眼镜上的三个像~

今天做题做到一半,一抬头,发现眼镜上面一块青颜色的~ 原以为是出了什么问题…… 结果取下来一看,发现是光在眼镜上成的像~经过仔细研究,发现眼镜上面总共有三个像~第一个是从前就知道的,在眼镜边缘的反射光。我的眼镜对着光看,反射出来的并不是原来的颜色,而是发青的一种,估计是镀膜的关系。但是这个像却是和原来的颜色一样。眼镜内层是不镀膜的?~第二个是眼睛前面的景象成的像,也就是一开始吸引我的那个。对着我家的阳台看,把眼镜调整到适当的距离,使这个像清晰,就能看见阳台的正立的像,是青颜色的…… 它并不是很大,但是把眼镜拿下来,放到距眼睛10cm的地方,还是能够看见一个青色的斑点。它对眼镜相对于眼睛的角度也不是很敏感~ 第三个是眼球的反光,这个比第二个成像的时候距离近不少,清晰成像的时候,我能看见自己的眼球,还有睫毛…… 甚至能够看见眼球上的反光,当中映出来的是…… 我家阳台………… 这个像也是青色的,看起来非常大,清晰的时候应该至少有1/8眼镜片大。 它对距离比较敏感,稍微远一些就看不见了,对角度也很敏感~估计第一个是反射成的,第二个是折射成的,第三个是两次反射成的吧……

脑白金的问题

脑白金的广告词是这样写的: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有人说这句话有逻辑错误。既然不收礼了,怎么还收脑白金呢?   其实是没有问题地…… 今年过节不收礼 其实就是 ~(AnyX)P(今年过节,X) P(a,b)表示a时收b物收礼只收脑白金 就是 P(今年过节,X)->E(X,脑白金) E表示相同由 ~(AnyX)P(今年过节,X) => ~P(今年过节,X) 因此后半句话的前提不成立,相当于 F,因此,推出什么都是正确的…… 充其量说明那个人说了一句废话…… 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