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 ~ 关于 OI 与 Programming

这次SHTSC,估计希望渺茫~ 我现在遇到了一个问题:是应该专心学习信息学,还是同时学习其他电脑技术,比如网络技术,BSD操作系统,Windows编程,等等。 应该来说,信息学对今后的发展用处并不是很大,学好现在的这些算法之后,具体的解题能力似乎就没有什么必要了。 但是,学习信息学能够帮助我们进入一个好的大学,随后我们能够在这些好大学中专心地学习到优良的其他方面的知识,就如我列举在上面的。 如果现在也同时学习其他方面的内容,势必会对信息学的学习产生一定的影响,事实上,这些已经严重影响了信息学的学习。 我现在把很多时间投入到 FreeBSD 上面,这导致我做题目的时间减少,心思不集中,效果差,提高速度慢。 但是我也不想放弃其他方面的内容,毕竟这些是有长远意义的。 看见有的朋友放弃信息学而学习其他内容,现在学的也不错,实话说我也是有点羡慕的。 所以,我很困惑~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36260.aspx 评论 # 回复: 困惑 ~ 关于 OI 与 Programming 2005-5-28 12:54 Hearson 个人感觉学习其他内容更重要,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本人不赞成搞OI。 # 回复: 困惑 ~ 关于 OI 与 Programming 2005-6-8 1:34 HenryHu 搞OI也需要创新啊~ 近期在做 USACO ,时间基本上对半分:)

My FreeBSD 中文化基本结束

终于忙完了~ 五一长假很多都耗在上面了~Version: FreeBSD 5.3 RELEASEconsole:       中文控制台:CCE                根据FreeBSDChina.org上的做法,把报告错误并退出的代码注释掉,重新Make,安装之后就能正常工作了。             设置了一下 /usr/local/share/cce/config ,把屏幕调成了1024×768 ,调了之后发现很多东西都变好了~ 原来用鼠标会花屏,现在正常了~ 提示栏也多了一些东西~Mount:        mount_msdos /dev/ad…  -L zh_CN.eucCN             能够显示中文文件名了,在CCE下面,tcsh里面是乱码~             假如改为zh_CN.EUC,报告“file not found”X:       KDE:ports/chinese/kde3-i18n-zh_CN              菜单等等都是中文的了(还要改一下Control Center的设置)       输入法:FCITX              根据FreeBSDChina.org说的,修改了csh.cshrc,~/.cshrc,~/.profile,就行了。             碰到一个问题:看得见输入条,就是没有用。最后发现也是编码,改成zh_CN.eucCN就可以了,原来是zh_CN.EUC。       字体:ports/chinese/arphicttf    …

Continue reading ‘My FreeBSD 中文化基本结束’ »

FreeBSD 部分中文化了

装了一些Ports里的东西,中文化了一部分先装了chinese\kde-i18n-zh_CN,KDE变成中文的了但是字体不好看,又装了chinese\arphicttf ,字体比较漂亮了装了chinese\cxterm,但还是不能中文输入奇怪的是没有一个地方能中文输入,症状如下:cce:can only be used in text console,但是在纯字符模式下也不能用,说同样的话chinput, minichinput: Signal 15,Core Dumped 看来Crash了zhcon: 不能装载视频,我怀疑我的显卡是不是自动退化了?顺便说一下,我的显卡被认为是(ISA)……我用的是Readeon 7500 LE,虽然说差了点,也不至于这样吧?scim:任务栏上有图标,就是没有办法切换到拼音……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3517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