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ful Perl

Perl – Practical Extraction and Report Language | Pathologically Eclectic Rubbish Lister,著名的工具语言。它能够通过简短的代码做到很多别的语言需要很长代码才能干到的事情,对于日常事务特别适合。 从学校里借了本《Perl入门》,Randal L. Schwartz & Larry Wall (Perl创始人)写的。看上去很旧,原来学校里也有不少人研究这个东西啊~ 学起来需要一些时间,特别是关于正则表达式的部分…… Perl是先编译后运行的,因此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现在基本上每套类Unix系统上都有Perl。 今天发现Winamp保存的播放列表用的是\,而Unix系只认/,于是就想到写个Perl程序练练。写了一会儿,又调了一会儿,改了一会儿,达到预定目标~ #! /usr/bin/perl use File::Copy; print “Please enter file name:”; $fname = ; chop($fname); if (!open(FILEIN,”$fname”)){ die “Input file not there!”;} $fout = $fname . “.tempfile”; if (!open(FILEOUT,”> $fout”)){ die “Cannot create temp file”;} …

Continue reading ‘Useful Perl’ »

Skype

Kopete里面支持GTalk的部分有问题,能建立连接,但是互相听不见。只好用Skype。 Ports里面是1.2版的,区网上一看,发现最新1.3,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下来,修改了skype port的Makefile & distinfo,成功装了上去。启动挺好,但是一Call或者被Call就会导致严重问题——X系统完全没有响应,杀都杀不掉…… 后来一次进去之后到命令行,再让别人Call我,竟然发现系统像很忙一样,去别的Console键入用户名竟然连输入密码的提示都出不来…… Ctrl+Alt+Del也没反应。看来Linux Compat还有问题…… 只好恢复Makefile & distinfo,装好1.2,竟然没出这样的问题…… 只是Skype必须独占声卡,而且只是我能听见别人,别人听不见我…… 很诡异的…… 总之,还是没有东西可以用来音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