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Thinking in C++》

从图书馆老师那里借来一本《Thinking in C++》,很快就要还的,看得很快。 从前看《Thinking in Java》,现在看这本,发现Eckel的书都写得很好。每次我看了一段之后,无论有什么疑惑,他都会在接下来的文字中给予解答,简直就是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不知道什么。可能这个减低了自我思考能力,但是如果都靠自我思考,自我发现,还要书干什么?书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减少你自己摸索和学习的时间的么~ 我原来的C++知识很混乱,都是东一点西一点看见的,再加上自己的摸索,用到的时候网上的资料,还有看别人写的代码,总之就是杂乱无章。因此需要一本书来理一遍,补充原来不知道的,完善原来知道一些的,复习本来知道的。现在终于有时间了。 学的时候,还发现C++的一些有趣的现象,还发现VC6不是ISO C++的实现,在MinGW编译不过的东西VC6竟然能跑,而static const的class member貌似VC6还不支持…… 难道VC6出来的时候ISO C++标准没出来? 习题没时间做了,反正看一遍,在心里做一遍,也差不多了。估计下周能够看完吧…… 接着再看Vol 2 咯。

This Week: 2007/3/12+

  本周开始上课,还是挤出时间去复旦听课。   李大牛的手机掉了,N73啊…… 在此表示深刻同情,希望还能够找回来……   我的MP3的屏幕竟然碎了…… 还好只是外面的玻璃,我爸找了块塑料换上,或许是因为没有磨光,还是不够漂亮。但是毕竟免掉了冲到太平洋数码广场去,再花一个月换…… 而且肯定会被斩掉很多M的…… 用着再说,以后找到了更合适的还可以换~ 反正是用胶带粘上去的。   从图书馆那里借了《Thinking in C++,Vol 1》,很快就要还的,因此看得很认真,很快,“书非借不能读”还是很有道理的~   今天去创新大赛能力测试,题目很傻。然后去咨询,发现学校那个食堂项目没有,打电话才知道,没选上。就当学习了很多技能么…… 我自己也烦了。明天还要去少科站,完善射击的那个项目,望有个好结果。现在展板没做,实物也差很多。所以还有很多活啊~   还算充实的一周吧……

新复旦上课时代

  本周最重大的事情就是开始上课了,所以去复旦的次数也少了。还是去听了管理学基础、当代美国和诺贝尔化学奖史话,还有近代的世界。   当代美国不愧是掌声课,是我在复旦听的课中最令人感兴趣的。虽然大家都说讲课的人过于乐观,但是他掌握的情况应该比我们多吧…… 具体情况可以参考Roy的Blog,总之是很好的课。 近代的世界也不错,LY同学推荐,他初中历史老师上的。这次讲英国革命期间的历史。前半段比较无聊,后面就比较令人兴奋了,主要是老师乱讲的情况开始增多了~   下周的机会应该会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