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

某天晚上在寝室里…… 四个人处于发呆中…… 某甲:唉,今天中午吃了垃圾食品…… 某乙:嗯,我今天中午也吃了垃圾食品…… 某丙:嗯?你们都吃了垃圾食品? 某丁:其实我中午也吃了垃圾食品啊~ 继续发呆中……

高三毕业考

这两天,是高三同学们需要到学校的最后两天,高三毕业考,据说实际上是模拟考,挂个毕业考的名头罢了。 我们班有几个人在玩万智牌,几个人在看书,别的不知道干嘛去了,当然还有很多在家里。 寝室6月10号就要清空了。从那以后,就不能经常看见很多同学了,虽然现在机会也不多。 最后的日子……

长城宽带

五月份,家里的ADSL包年到期。鉴于电信因为近乎垄断而越来越霸道的行为和更加霸道的价格,打算换一种。 正好长城宽带(以下简称长宽)到家里附近来推销。长宽其实在我家那片铺好线已经很多时候了,但是从前听说长宽是整幢楼共用带宽,人多了就会很慢,而且从前担心长城宽带的生存能力,所以没有选择。现在,经过咨询,得知长宽现在技术进步了,05年以后就是限制并且独享带宽了,而价格又比电信便宜很多。 于是,家里现在就改用长城宽带了,1500元/15个月,带宽1Mbps(也就是128KBps)。长宽不用猫,使用网线直接连到门外的一个盒子里,再连到整幢楼的集线的地方,最后用光纤连接出去。地址采用DHCP动态分配,貌似是独立地址,eMule之类的可以以HighID模式运行,看来外面是能够访问我这边的端口的。 但是长宽每次上网,打开的第一个页面总是登陆页面,要登陆之后,才能畅通无阻。这个导致我在FreeBSD的命令行下面不能上网(命令行下的浏览器Links在处理这个页面的时候会崩溃掉),于是起念写一个自动登陆的东西。经过几天和Java的纠缠,写了一个命令行的和图形的,其实就是抓下那个登陆页面,提取信息,然后发送登陆信息,再抓结果,分析分析,看看能不能成功。目前这个东西已经比较稳定了,我在Windows和FreeBSD都令其自动启动,省事。否则爸妈会觉得麻烦的…… 长宽的下载速度还是不错的,常常能到118KBps,比电信的稍快一些。但是RTT(延迟时间)稍长一些,看来长宽还是借道而走啊。

Beryl / AIGLX / ATI : 完成版

终于跑起来beryl了~ 速度不错。贴图可见http://easyhu.blogspot.com/2007/05/beryl-aiglx.html详细方法可见http://www.freebsdchina.org/forum/viewtopic.php?p=194263#194263 texture.c改动的地方,估计也不是写程序时候的Bug,而是AIGLX正常情况下的用法。因为我现在其实还是Direct Rendering,没有用上AIGLX(不过Indirect奇慢无比…… 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我现在直接用–use-copy还是–force-aiglx的时候还是会看见显示混乱,估计是改了的结果。 后记:更新xorg-server,dri,libGL*后,beryl不稳定了,有时候Bus Error,一个问题是“曲线收起”就会Bus Error,还有剩下的几率比较小,但是发生原因不明。 另:我不喜欢我家的鼠标有自动双击功能!……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64943.aspx

努力,成果与实际效果

努力得多,并不代表做出的成果就多。成果多,并不代表实际效果就好。 所以努力得多并不见得就一定是好,就一定应该获得更多的奖励,而应该看实际效果。 所以不要和别人说,“帮你…了还不好啊”,没什么道理…… 另外,有时候一个人很聪明,然后就通过比别人少的努力达到了同样的效果。然后,此人可能开始放松(反正已经完成任务)。这种情况下,别人可能对此有所议论,觉得此人偷懒之类的言论就会产生。这个会打击这样的人的积极性,阻碍发展。这个也是个问题,产生于一种类似于幸灾乐祸的心理。 以上言论没有与任何人的特定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