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能引导了

从前的爱国者优盘可以引导,后来坏了。现在买了MiniSD卡,一方面就是打算替代优盘,所以也应该可以引导。 用FlashBoot处理了SD卡,带上了基本的引导功能,用的是FreeDOS。去网上看了一下,FreeDOS已经到1.0了,完整版130M,有一大堆软件,太大了…… 抓了个基础版,装上SD卡,再装了各种软件,比如网卡驱动,图形化浏览器,VIM,竟然还有C/C++/汇编编译器! 已经成功编译了几个C/C++程序了,带有标准库…… FreeDOS好强…… 不过SD卡在我家不能启动…… 貌似是读卡器的问题……

消防演习

上周二(2007/5/29),学校进行了消防演习…… 我们没有被通知,不过演习也不关我们这幢楼,只在博学楼进行了…… 演习前,我们注意到几个消防官兵模样的人和几个老师在楼下交谈,于是我们猜测可能会进行某种活动…… 一会儿之后,演习就开始了…… 从我们教室看出去,只见博学楼下面一个罐子之中冒出了滚滚橙色的烟雾,渐渐覆盖了整幢楼房。不久以后,学生们纷纷跑出教学楼(据说去操场接受教育),我们这边一群人拿着各种设备对着窗外,抓拍这难得一见的镜头。 后来,我们发现下面人群中也有人拿着设备拍摄的,跑动中的学生中很多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甚至网络总管ZH’Y老师也扛着一台摄影机在下面拍…… 这个是演习还是拍电影…… 最后,一个消防官兵上去,停止了那个罐子的工作。过了好久(估计ZH’M在操场上训得过瘾了……),学生们才三三两两回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