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迎新还限制IP?

我家用的长城宽带,直接上清华迎新(http://szyx.cic.tsinghua.edu.cn/index.jsp),竟然上不去,traceroute显示最后一站为202.112.38.10,而据网上某复旦到清华的traceroute记录,下一站应该就是th*.ip.tsinghua.edu.cn,所以是北京进清华的时候被block。 我找了个广东的proxy就上去了!…… 什么想法…… 上海长宽哪里不对了…… 肯定是数据库过时了……本来就不用区分IP的么……

搞定了车票

周六,跑到火车站,搞定车票,顺便观察了行李托运的问题,有了一些收获。票子是21号晚上的,估计大多数人都是这个时候吧? Z2,软卧,如果有同车的同学,联系一下啊~行李托运的情况:首先要去领一张表格和几张行李标签(黏胶纸),填写好,再包装。如果你自己用袋子或者纸板箱包装好,就不用那里的袋子/纸板箱包装,否则需要用他的材料包装并付材料费+人工费。随后要用带子绑好,有一种半自动化的服务,貌似是官方的,比较贵。还有一种全手工的服务,貌似是私人的或者火车站退休工人的,便宜一些。半自动化那种使用一种机器,先放出一些带子,人工围一圈之后把另一头塞回机器,可能通过高温加热的方法,机器把带子两头连起来。而人工方法是用工具收紧带子,放上铁制连接装置,再用工具固定。 接着就可以送去安检了。工作人员说,最好只放衣服、被子,可以放几本书,不要放脸盆之类的。我观察的过程中,某人被要求打开箱子,然后取出两瓶洗头膏就算OK了…… 真是无聊的很…… 安检后,行李就放在车站里等待运送了,接下来付款就好了。火车的情况:有两列T,五列Z,一列慢(普快…… 就是四个数字的)。Z都在差不多时间发车,行车时间也差不多,所以到的时间也差不多…… 估计到时候能碰见很多同学。Z开十一个半小时左右,T十三个,慢车近二十四个…… 还有一列D,也就十个小时么~ 也差不多么~

聚会.篮球

周五,大家在学校聚会了一次,主要为了打篮球,顺便聊聊天、交流感情、见见面什么的。车上碰见了ZLW,下车路上看见了WH,进学校遇到了JZL,汗的是CXB老师正在门口停车…… 真巧啊。到学校一问,说学校操场在装修。到宿舍区门口,警卫说什么在开哈佛领袖峰会…… 不得入内…… 真是的,又不是在篮球场上开峰会,我们还进去干坏事不成?门卫推荐复旦二附中的操场,但是有人说那里场地不好,后来经LY同学提议,决定去复旦的篮球场打。 到了之后,先是打着玩。一会儿之后,DCJ和XHK从NG赶来。这次聚会,有JZL,LY,DY,HXM,DCJ,ZLW,WH,HJC,XHK,还有我,共十个人,大部分能来的都来了~火辣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每个人都打得浑身是汗,不断补充水分…… 我整个暑假就基本没有锻炼过,这天从一点多打到近四点,虽然我算打得最差的,耗的体力比别人少,但到后来已经体力严重不支了,大腿酸痛……这天小毛同学的体力/反应速度异常好,被认为吃了兴奋剂…… 屡次半路截球,速度甚快~ 大家先是打半场,三/三/四分组,毋庸置疑地我总是分在四个一组…… 后来打全场,五/五分组。最后,大家都没体力了,就在一个篮筐下投投篮,坐在地上聊天。谈天说地了半天,我和HXM就先回去了。

长宽的 WS 以及我的自动登录/注销工具

虽然我家长宽不限时,但是每次还是要登录,是网页形式的。于是我搞了个java版的登录工具,还有图形界面版本,各平台都能用~某日,发现长宽无论如何登录不上去,显示登录用户名/密码错误,明显在瞎搞。打电话找长宽,很久以后来了一个人,说我的帐号被锁了? 打了个电话就好了。后经研究,发现长宽改变了策略:网页登录后,会自动弹出窗口,要求关机前按里面的钮注销。长宽来的那个人还推荐了一个软件,深圳某人出的,说什么自动登录/注销。 但是此软件很破烂。每次我手动用其注销都会导致非法操作,而重启进 BSD 的话,会发现还是登不进去,明显此软件没有自动注销…… 也就是说,和我写的东西功能差不多了……后来,通过一个下午的研发,我又搞出了注销工具,利用登录工具保存的信息来注销。我设置 BSD 开机时登录,关机时注销,工作得很好~长宽之后貌似又把策略改回去了:一段时间没有网络流量(应该是对于登录记录的IP),就自动注销。这样,每次 Win 转 BSD 后一段时间,就又可以登录了~ 打算以后 Win 也用我的工具,不用长宽那个~附:其实长宽判断注销的条件很简单,你登录的时候,它会给你一个序列号,注销的时候只是看你给的帐号和序列号是不是配对…… 连密码都不要,IP 好像也不管。理论上通过枚举,完全可以把别人注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