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

上课的很多内容从前学过了,所以没什么问题。搞了本旧的《初等数论》,由的课上就拿出来看…… 还搞了旧的《数据结构》,清华版,用C++描述,里面用C++用得很烂,明显C时代遗留作风严重,现在看掉四分之三了,毕竟很多东西从前学过。从前没好好看过AVL数,真是复杂…… 现在在学校繁忙的车流之中骑自行车也没有什么问题了,大不了有问题减速而已。 上课去了…… 下午离散数学……  

基本上会骑车啦~

今天成功地从寝室骑到开放实验室,路上只有一次在转弯的时候过石墩停了一次。车程约十分钟,路上没有撞倒人或者被人撞。 昨天从寝室骑到六教,基本上没有问题,偶尔要停一下。 上周五买车,周六开始学,学了不到一周,终于学会了…… 第一节体育课测素质,握力49.x kg,体重从体检的73kg变成了70.x kg,很怀疑这两个值中有一个不准…… 身高175.x cm,还可以。台阶测试结果很烂,只有46,属于刚及格…… 肺活量4482,貌似比高中小了一些。 下午,我们班和三班比赛,我作为一队后卫上场。貌似这里的学生足球水平多半不高,比高中同学差很多。最终,这场比赛以0:0收场,我们在场面上还是占优的。

上课第三天

今天早上,一元微积分课。一开始讲极限、内点外点等东西,高中都学过…… 于是一节课就在那边翻教材,大概看掉五分之一…… 下午离散数学,本人混上了本班课代表…… 上来讲了两节课的逻辑学发展史,把下面的人都吓晕了,什么罗素悖论,多值逻辑,…… 然后开始讲命题逻辑,讲几本联结词,到最后竟然开始讲形式语言的定义了…… 下面的人早就被他吓晕了,现在听见简单点的东西都反应不过来,到后面的形式语言就更加懵了…… 看来如果没有学过的话,这门课听上去的确会很变态。 晚上跑机房来,规定的上机时间,用C++做ural 1001竟然花了很长时间…… 最后发现问题竟然出来对于cin的使用上…… 我开始用cin,WA3,然后自己写输入,一个一个字符读,还是WA3…… 最后改用另一种方法用cin,终于过了…… 非常奇怪…… 今天是骑自行车来机房的,现在直着骑问题不大,但是转弯还是只有一定概率成功,看见人只好刹车走过去……  

第一课

上午9:50的程序设计基础,是来清华的第一节课,吴文虎老师亲自授课。这节课先是讲他的课程改革,然后就开始讲程序了…… 一上来就讲了一个把C++当计算器用的程序,还讲cin,cout,从前不知道的人我怀疑根本听不懂…… 我在那边上课几次迷糊到睡过去,然后再醒过来,出来交流之后,大家认为,他的课催眠效果实在太强了……大学第一课竟然是在半梦半醒中度过的…… 太令人失望了……学车有所进展,现在能晃晃悠悠骑100米左右,如果场地开阔估计可以一路骑下去(不是直的)……  

军训结束!

军训结束!庆祝一下!不用做无聊的动作了!我系得了宣传奖终于入手一辆自行车,破车一辆,一百四十还带一把锁,反正这种车也没人偷.下午学了近两小时,现在大约能跑五十米就会碰边上,如果场地大应该可以骑挺远.一定要尽快学会!昨天推得累死了..昨天下午高中同学聚会,清华北大各四,多日未见啊.玩得开心,回来早了些.by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