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京后的第一场雪

早上,还在睡梦中,就听见有人说"下雪了!"。还在床上,就看见外面白茫茫的。起床后,发现雪已经停了,地上积了一层雪,挺薄的。其实上海的雪也有这么大,不同的是上海最多这么大,而北京应该是基本上最小这么大。有个有趣的现象:靠北面的雪已经化了大半,南面的就没有。今天一天就没有出过太阳,到了晚上还有很多雪没有化掉。到处都是白色的世界,空气里也满是雾气。从前听说雪地骑车比较危险,今天也没有试。估计是结冰的情况比较危险,一般也还可以。

一二九大合唱

昨天,学校一二九新声合唱比赛。我们在甲组,倒数第二个出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我们获得了两个奖项,以及综合一等奖(据说是第二名)。宣布奖项时,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刚读完二等奖,我们就在班级同学的鼓动下,大声呼喊"计算机!计算机!"。其实这个也是受了前面某个系的影响(他们得奖后大喊系名……)。为了这个,我们之前排练了八九次,每次二~三小时。到了后期,根本就不需要歌谱了,听见音乐就能唱……最终终于不负大家的努力,混到了近年来可能是最好的成绩了……(据说有几年没有一等奖了……) 不过,听说别的系没有我们这么注重这个事情,说起来我们系对于排练迟到、请假等事情还是管得比较严的,如果不来的话会被找去谈话,就算迟到也会被仔细询问原因……计算机系BOSS吴文虎老师亲自上阵,比赛时他是指挥,上台时台下一片欢呼…… 据说连很多老师也在其中…… 他是教师合唱团团长,台下副团长是评委之一,我们说这次获奖和他的个人魅力有很大关系。不过假如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往年没有呢…… 难道只有今年是吴文虎亲自上阵?结束后,辅导员和各班学生领导出去吃饭,我们寝室那个回来时已经站立不稳了…… 说起来,这次表演前的化妆也很有意思。我已经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了。这次是系里的女生和几个学姐帮着画,先洗脸,然后涂大宝,然后上粉底,接着上腮红(让脸颊看上去红一些),上口红,结束。总的来说,口红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掉,上完后去吃饭,小心一点,能够剩下很多。另外就是服装。我们系很牛,给每个人买了一件白衬衫(据说是十元左右的破衬衫,目前还没问我们收钱)。另外就是要求黑裤子黑鞋子,其中黑鞋子比较难以解决,大家只好四处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