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故障的Tip

诸位用着Windows的同志,如果发现* 网卡工作不正常,显示"无法启动","找不到文件"等等错误* 网络连接属性页(就是显示协议/客户端的页面,能看见TCP/IP协议的)显示不正常/工作不正常/其他问题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开始->运行->regedit->回车)浏览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Network,删除右面的Config键然后再试试看……上两天Windows网络出问题,先是属性页全白,然后是网卡工作异常。搞了半天,这样修好了……后来想起来从前写过一篇关于VMWare的网卡的问题,也是这样修好的……总之,反正删了Windows会重建,虽然有的设置需要重新设置,但是总比有问题强~

换了有线通

一年以前,因为ADSL在浏览网页时插广告,以及可能的强制性安装光明正大的流氓软件星空急速,导致我选择了看上去性价比更高的长城宽带。一年后,因为长城宽带长年不稳定(其实后来也没什么了),加上有线通和长宽的性价比类似,本着尝试新鲜事物的态度,又换装了有线通。申请后第二天就来装了,安装人员看了一下说,Cable Modem 是坏的,去换了一个。没有用现成的有线电视信号线,从屋子外面又拖进来一根。 有线通不用拨号,但是有个modem。上面有一个USB,一个网口,可以接两台电脑。那个USB网卡有forwin98/xp/2000的驱动。电脑设为自动分配IP,就可以了。用的时候,有时候很长时间分不到IP,或者分不到网关。遇到这样的问题,常常重启Modem(拔掉电源再插上去……),就能够解决问题。 两台电脑能够各分到一个独立IP,带宽估计是共享的,没有试过。目前没有发生莫名其妙掉线的问题,但是电脑重启之后可能需要重启modem(这样另一台就掉线了……)。单机网速在不是很忙的时候挺稳定,差不多能到标称的1M。但是晚上10点这种时候就没那么快。 总的来说,能够两台电脑独立IP上网是个很好的事情。网速还令人满意,安全性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它和长宽都是1200元/1年,1M的带宽。说起来开通的时候送了一个USB吸尘器…… 不过没什么用。还有, Cable Modem是借给你的,不用要还的。不过拿来的两个都是新的。估计也没多少旧的。

linux QQ 试用

腾讯出了个 linux QQ,不管是出于支持国产,还是出于争取用户,反正终于有官方版的了。为了这个能够在BSD上跑,我还更新了一堆包。BSD 上 port 里有的 linux 包都太老了,gtk还是2.6的,QQ没办法用,说有没定义的东西。我说你QQ怎么就不搞一个静态编译的……然后更新了 gtk 和 glib,为此更新了 pango,然后是 cairo,然后装了 pcre, xcb, pixman… 搞了半天终于跑起来了。 总的来说,功能很弱,腾讯那个网页宣扬的功能,也就是全部功能了。图片能收不能发,文件不能传,群只能聊天无法管理,没有声音提示(这个最BT! 别人发给我消息我不知道……)然后不支持只显示在线用户,连把好友换个分组都不行……说起来还是 preview 版,所以不能期望太高。毕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crash 过,这个就比我 wine 出来的 QQ2008 就好多了……官方出了QQ,总也不是什么坏事。反正不管谁出的,谁的稳定,谁的好用,就用么…… 毕竟服务是腾讯提供的啊…… 哪天谁像ubuntu老总那样NB了,钱多了开个公司,运行一个聊天服务器,发布开源的聊天软件,倒是很不错~  现在比较有希望的大概也就是 googl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