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anX ver 67

修正了一个sx的bug…… 这段时间用GeManX,有时会崩溃…… 而且都是按p向下看贴的时候,而且崩溃之前多半出了输入法的候选词窗口…… 然后我就怀疑我写的显示预编辑内容的部分出问题了…… 开了个gdb启gemanx 结果一直开着输入法按p还真挂了…… 一看就是光标移到了窗口外面了…… 但是我记得我写了检查的,到了最后一行之外会移回来…… 结果一看代码,写的是: if (row == m_pTermData->m_ColsPerPage) 太弱智了…… 改成 if (row == m_pTermData->m_RowsPerPage) 就好了…… sx的typo……

纪念乔布斯

于是老乔突然就这么走了。 虽说之前也知道他身体不好,但是这个消息还是太突然了。 我也不是果粉,我有的苹果设备也只有表哥送的一个iPod,但是这不妨碍对乔布斯的尊敬。老乔是搞计算机的人们心中的一个符号,是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的去世终于使得我们对那个时代的远去有了切实的感觉。 他代表了那种追求完美的精神,那种作出完美的划时代产品的精神。 愿乔布斯安息。

美国感受:环境

来美国已经一个多月了…… ==== 宿舍与安全 ==== 一开始我来的时候,感觉是哪儿都不安全。现在日渐胆大,敢于晚上十二点多从学校走回宿舍了…… 这宿舍设备啥是不错,地方也不小。问题是它非常贵,而且离学校也不近,走到学校20分钟。类似条件的宿舍,就算离学校更近一些,基本上也比我这个便宜…… 所以刚来的时候我和室友都意见很大。但是貌似换宿舍也不方便,特别是安定下来之后就懒得动了,于是看来还是会一直住下去…… 但是1300+$一个月的宿舍费,实在是贵了点…… 关于安全问题么,其实我主要是看见路边上一群一群黑人比较毛。你在路上走过他们边上,他们就看着你,当然感觉不怎么好…… 不过这段时间下来,貌似也没啥事情…… 而且如果你回去足够晚,黑人也睡觉去了…… 于是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不过公园里还是很危险的。我听说好几起例子了,在公园里被抢钱、敲蒙棍之类…… 中央公园白天还不错,一派祥和。但是到了晚上,天黑了,那就危险了…… Morningside Park就更加危险了,只要天稍暗就不太成。所以到现在,这俩公园都没进去过…… ==== 环境与气候 ==== 至于环境么,空气是很好的,基本上只要晴天,能见度就非常好。但是路上常常比较脏,原因大概是人力成本高,所以打扫的人也不是那么多?这边关于狗排泄物的罚款警告到处都是,就是如果你不自己处理,可能会有数十到数百美金的罚款,甚至还有罚一千的…… 这里很多事情都可以归到人力成本高上。比如某个场所,如果在国内,肯定会有服务员之类,在这里就可能没有。 这里是海边,雨天挺像上海的,并没有北京那么干燥。但是东西干得倒是挺快。另外,这里的雷阵雨很厉害,天气能够五分钟之内从电闪雷鸣变化到一滴雨都不下…… 反正下雨时机很难预料,所以只要不是大晴天,还是要常备雨伞…… 恩,今天很晚了,先说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