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到手了

于是还是一年签证…… 上面依旧写着ORIGINAL CLEARANCE RECEIVED FROM xxx,所以看来check的cache还是有效的。第一次check应该是11年5月,所以看来cache有效期至少还是有四年的。 现在倒是直接EMS货到付款了,不用啥预先搞快递单子之类了……

四次四地签证成就达成

第一次签证在北京,第二次递签算广州,第三次多伦多,这次面签上海…… 这次觉得有check希望,所以没回来就预约了。填DS160还是挺方便的,交钱比较麻烦,网银中信都不好搞,最后淘宝找了个代付,30元手续费,也还成。 约到了五天之后,下午。跑到梅龙镇广场8楼,被告知要下去拿个牌子…… 回到一楼,给他看预约页和DS160,就给你个牌子…… 回来到楼上,先是检查预约时间,查到了写个数。 之后是检查DS160和护照,查完了贴个条形码,上面有DS160的号。 再之后就进去排队,第一步是检查护照/I20/SEVIS收据/照片,查完了换个队伍继续排。 第二步按指纹,其实早就按过几次了有啥好按…… 第三步就面谈了。比起B1那些,F1特别长…… 先是给护照/I20,然后开始问问题。 上来问你搞啥,然后问你focus啥,在哪儿读,再问你毕业有啥打算。给她了CV以及在读证明,还有study plan。 之后问你是不是还是跟着老板,于是给她老板页面。 再之后基本上没啥问题,反正她护照翻来覆去看了半天,时不时敲一些东西…… 最后叫来了个看上去类似于上司的人,说了几句,就说你过了…… 回来现在查的结果是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看来要check么……

浦东机场的深夜航班

这次回来没有搞直航,而搞了国航的北京转机的航班,回上海都晚上十点三刻了…… 地铁晚上十点就没有了,从浦东机场直接打的回来太贵,所以还是先考虑机场大巴。 若干条机场大巴都是十一点零五就没有了,但是有条叫守航线的线路,会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般飞机之后四十五分钟…… 第一站龙阳路地铁站,第二站世纪大道,第三站就过江了,大约是延安东路那边。 这次是坐到世纪大道再打的回来,16+52,总共六十八,比起直接打的还是便宜很多的…… 其实龙阳路打的回来应该会更便宜,下次再试试…… 不过这个深夜航班还是太麻烦了,以后还是尽量避免……

又换了一家VPS提供商……

一开始是PhotonVPS,后来是linode,接着Amazon EC2,现在跑到了DigitalOcean…… 换linode因为PhotonVPS时常网络不好偶尔还重启,换EC2因为linode只有PV的虚拟机而FreeBSD一直不支持64位的PV,换DigitalOcean因为它终于支持FreeBSD了并且便宜性能好还有GitHub的100刀优惠…… 搬家倒是挺方便,把数据库、网页、配置打包拷过去就完了…… 这回能呆久一些就好了…… 毕竟搬家还是要费一些功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