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7 鼓起来了……

我其实还是挺喜欢平板的,买过若干个。其中Nexus 7 2013在淘汰下来之后,就一直扔在桌子上当动态相框使。(不过Nexus 7 2013依旧是最好的7寸平板之一……) 上两天想调整一下角度,一摸发现形状好像不太对…… 拿过来一看,居然鼓起来了…… 一般来说嘛,鼓起来还是因为电池时间长了内部有气体。我扔到冰箱去冻了一个晚上,倒是缩回去了,但是过一会又鼓起来了…… 于是只能拆了。网上说拆起来还挺容易,实际上我拿信用卡划了半天才划开来,还弄坏了背壳上十几个扣子中的四个…… 基本上就是拿信用卡插到前后壳的缝然后一路划,但是更好的办法是用靠谱的工具来开,我懒得搞…… 里面基本上是这个样子: 很明显电池鼓起来了,亏他没把上面那两条线给弄断…… 电池倒是好拆,把两条线从插座拔出来之后,拧掉几个螺丝就好了: 拆下来的电池,最后的地方大概有2.5倍原来的厚度。摸了摸就是一些气体,还没绷得很紧,可以按下去…… 虽然我想过戳个洞把气放掉是吧…… 但是听说好像挺危险的,于是直接买了个新(?)电池,ebay上很多,只要$15…… 不过多半也是山寨的或者老的。 于是今天电池寄过来了,还挺快的…… 这个新电池一看就很山寨,型号都不一样…… 不过形状倒是很正常。螺丝孔都有用过的痕迹,多半是哪儿拆下来的…… 换上去倒是很顺利,开了之后看了下,居然基本还是充满电的。容量比原来的貌似小了不少,不过倒是不影响我的用途,我反正就放着当相框,从来不拔电源…… 新的设备好像都越来越难拆了,估计以后再胖听就直接扔掉了吧……

Streaming Music的方法

最近之前买的虾米会员过期了,忘了续了…… 于是看了眼目前可用的几种方案…… 虾米 买了会员国外才能用,不过会员很便宜,有不靠谱的自己写的客户端,速度有时候不太行。 也有些歌下架了。会员一个月可以下100首。好像没有无损来着。 网易 一样买了会员才能用。只有Linux客户端,BSD下面只能跑网页版,Wine出来的有点问题。速度也是有时候不行。 有些歌下架了,其中某些可以靠黑科技下下来,某些就不行。买了会员一个月可以下300首。号称很多歌有无损。 Spotify 不付钱有广告,有不少想听的东西找不到。好像有Linux客户端来着,据说Wine出来的客户端也还行,当然也有网页版。速度没有问题。 Google Music 不付钱没法搜,只有电台。很多歌没有。没有PC客户端只有网页版,网页版还有傻逼DRM…… Apple Music 反正也要付钱来着?一样也是缺东西,PC客户端就不要想了……   所以总的来说都很糟糕。其他还有QQ音乐啦酷狗啦酷我啦之类的,酷我这种好像就没有版权下架的情况…… 目前暂时用的是曲线救国的路径,先从网易那边下下来,然后利用Google提供的云存储传上去,再用手机streaming…… 但是Google没有客户端,网页依赖DRM,所以BSD上还是没法用…… 考虑把Google提供的云存储换成自己的云存储,自己架一个服务器然后用符合标准的客户端听…… 不过VPS肯定不行,存储太小,只能用NAS或者在自己家里弄个服务器再搞个动态域名之类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