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了车票

周六,跑到火车站,搞定车票,顺便观察了行李托运的问题,有了一些收获。
票子是21号晚上的,估计大多数人都是这个时候吧? Z2,软卧,如果有同车的同学,联系一下啊~
行李托运的情况:
首先要去领一张表格和几张行李标签(黏胶纸),填写好,再包装。
如果你自己用袋子或者纸板箱包装好,就不用那里的袋子/纸板箱包装,否则需要用他的材料包装并付材料费+人工费。
随后要用带子绑好,有一种半自动化的服务,貌似是官方的,比较贵。还有一种全手工的服务,貌似是私人的或者火车站退休工人的,便宜一些。半自动化那种使用一种机器,先放出一些带子,人工围一圈之后把另一头塞回机器,可能通过高温加热的方法,机器把带子两头连起来。而人工方法是用工具收紧带子,放上铁制连接装置,再用工具固定。

接着就可以送去安检了。工作人员说,最好只放衣服、被子,可以放几本书,不要放脸盆之类的。我观察的过程中,某人被要求打开箱子,然后取出两瓶洗头膏就算OK了…… 真是无聊的很……
安检后,行李就放在车站里等待运送了,接下来付款就好了。
火车的情况:
有两列T,五列Z,一列慢(普快…… 就是四个数字的)。Z都在差不多时间发车,行车时间也差不多,所以到的时间也差不多…… 估计到时候能碰见很多同学。Z开十一个半小时左右,T十三个,慢车近二十四个…… 还有一列D,也就十个小时么~ 也差不多么~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