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 的 locale

原来我设置locale的方法是setenv LC_ALL zh_CN.eucCN,但是这样陶喆的“喆”显示不出来,假如用eucCN挂硬盘(FAT32),连读出来都有问题。
于是改为setenv LC_ALL zh_CN.GB18030,这下基本上什么东西都和我说“locale 不支持”,比如libc说,Xlib说->Qt说,Gnome说(其实Xlib是支持的,只是没装好…… 后来删了重装就好了)。搞不清楚了,就跑到论坛上去问,结果被别人强烈BS,说使用LC_ALL违反设计理念等等…… 按照那位仁兄的建议,改成setenv LANG zh_CN.GB18030+setenv LC_CTYPE zh_CN.GBK之后,陶喆的问题基本上好了,但是SCIM还是叫不出来,只好最后改为setenv LANG zh_CN.GB18030+setenv LC_CTYPE zh_CN.GBK,这样似乎什么问题也没有了。

但是这样又有一个疑问:既然有zh_CN.GBK,zh_CN.GB18030有什么用?……

PS:挂硬盘自然也要用zh_CN.GBK才行…… 不过似乎zh_CN.GB18030也没什么问题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60958.aspx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