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P3 被毁了……

升级Amarok到1.4.3,播放列表里的信息都变成乱码了。到选项里面捣鼓一阵,记得从前有个编码选项的,现在不见了。去往上一查,原来新的Amarok因为作者实在忍受不了多个编码的麻烦,今后统一只支持UTF-8的ID3信息。
既然这样,我们只能紧跟潮流,把MP3转码。于是去网上下了几个转码的工具,进行转换。后来发现转换没有效果,导入之后还是乱码。进而发现一些MP3只剩了头上的16K,剩下的空间都变成了0……
为了找出这些坏了的MP3,我想出一个方法:用gzip压缩…… 压缩之后小于30K的都是坏的。结果,大约有100首坏了(总共250首),占大约400M(总共1.2G左右)……

事后发现,坏掉的原因主要是我的MP3文件在Fat32分区上的缘故,我还用的是zh_CN.GBK挂的分区。把MP3拷到ufs分区上,再转换、导入,一点问题也没有。有些在ufs导入是好的MP3,拷回到fat32再导入歌曲信息就成了乱码了…… 有些在Fat32上导入歌曲信息乱码的并且是中文文件名的,改成英文还是不好,在文件名里面加个下划线就好了…… faint…… BSD对Fat32的支持还有待改善啊……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61050.aspx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