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大雨

昨天下午,在SKZ做了一些项目收尾工作,开始回家。
在去车站的路上,一切看上去还挺正常,我觉得太阳甚大。
车开了几站,天色就开始不对了。只见天色越来越黑,先变成淡黄色,然后是土黄色,最后,到了上桥前最后一站,已经是深灰色了。接着,就开始下起雨来。
这应该是今年夏天第二场大暴雨吧。雨势进展得很快,到刚刚上卢浦大桥,已经发展到了超倾盆大雨的级别,一年也不会有很多次。车窗上刚开始只是线条,不久就到了面的水平,后来就是大半扇窗户上都被雨水形成的瀑布所覆盖,有人说这个就是"水天一色"~ 车子在水里开,像船在湖上行一样,激起的水花也不比船少多少。

我在车上,一方面担心下车之后的结果,一方面也在想:因为这是一场暴雨,既然现在已经下得这么大,那么估计到我下车的时候雨应该比较小了。果不其然,到我下车的时候,已经只相当于一般小雨的水平了。挺险的~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