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用户见面会

昨天早上,到复旦去参加Ubuntu 用户见面会。这个是CXB老师推荐的,貌似SHLUG参与了组织。其实我不算是Linux用户,主要是FreeBSD用户。但是,既然CXB老师推荐,再加上都是unix系的系统,顺便还能混到新的Ubuntu,我仍然牺牲了懒觉,早上跑到复旦美研中心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就是 Mark Shuttleworth 在谢希德报告厅做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还是英语的…… 不过多半能听懂,只是他问问题的时候总是听不清楚…… 大概越想听清楚越不行吧。

报告说的是关于自由软件的各个方面,比如自由软件的盈利模式等。大部分时间都在回答问题,比如有人问起Dell PC预装Ubuntu,Ubuntu获得了利益,算不算把Ubuntu卖掉了(Mark说他们卖的是服务,而且这样做有助于促使厂商开发驱动程序);还有人问起在Linux系统上玩游戏的问题(Mark承认了这个问题,然后就扯到别的上面去了……);等等。
最后,有人想出搞签名活动,就是请Mark在Ubuntu的盘上签名。一来我不算Linux用户,二来我有事情要尽快走,所以没有留下来等签名。

估计LeYan同学也去了,但是没认出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