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聚会

前天鱼头说,老头组织同学聚会。看了手机才发现老头发了短信,顺便还告诉了韩XM。
昨天早上,老头通知十点到附中门口集合,我五十七分左右到的,已经有四五个人了吧。
等了一会儿,来了十一个人。大家决定不再等了,先找个地方坐坐。
于是大家往一条街走过去。老头先去探路,回来之后,大家往一条街深处进发。
经过集体决定,一群人走进了图门烧烤。点了一些饮料之后,大家开始谈天说地。
范围无非学习、生活之类。老头提议说各人说一下各自在研究什么,将来的发展方向。随着钟诚的"说来话长……",这个话题就此结束。
我这桌有LinS,ZhuHY,HanXM,FengCD,后来又把ZhangLW,WuH叫了过来,这样就有7个人,而老头那桌还有鱼头、DongCJ、XuMM、LiJS、ZhongC。
我们这桌大部分人基本上没怎么吃过烧烤,只有FCD好像专业一点,于是一开始点得太少,并且对于生熟程度掌握得也不怎么行……
后来又补点了一批,大部分烤的东西都有过熟的嫌疑……
饭后,大家到复旦南区打篮球。一开始12个人打全场,我在拍照。谁知道碱性电池如此之弱,充电电池拍完后,每组碱性电池大概也就撑了十几张……
于是,接下来分组打球,我也上场了……
13个人,分成4/4/5,我和ZhongC算作一个分在一组。在我们组其他成员努力之下,我们组也胜过好几次,不过体能消耗很快,迅速不支……
我有一年没打过篮球了吧……
接下来,走了3个人,剩下的人到LiJS找的地方打牌。复旦29号楼,门口挂着学生会的牌子。本来想在大厅里面打,看门老大爷说,我干脆开个房间给你们打算了。就情况看起来,貌似管得还是很松的,或许冒充一下也能混过去……
我和HanXM要去买电脑,于是早早离开了。剩下8个人2桌80分。
我们乘车到八佰伴旁的太平洋,花1个小时买了一台台式机的机箱,在麦当劳解决了晚饭,分头回家。
同学见面真令人愉悦~ 大家好像都没有什么变化,或许变化都是内在的吧……
相册可见 http://picasaweb.google.com/Henry.Hu.SH/2009#
鱼头的校内日志: http://blog.xiaonei.com/GetEntry.do?id=358491034&owner=231886837

题外话
整理照片的时候,考虑是传flickr还是Picasa。考虑到flickr容易被封,Picasa从前就传了一些,所以还是picasa。
直接用网页版传,3.4M上去还是3.4M,总共1G空间,还没我存储卡大,这不就很快满了么……
所以去找Picasa软件,看见linux版,3xM,正想下,发现下面说:包含wine,picasa,gecko…… 原来还是wine这条路么……
于是直接下windows版安装程序,只有9M…… 用wine安装运行,非常顺利啊~
传照片也很好,传上去的是1600×1200,~300K每张,也挺清楚的,还有EXIF数据。
看picasa的信息的时候,还说是用于linux的picasa…… 它检测到wine了么……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