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10月底的时候,我从学校提供的一个宿舍搬到了另一个宿舍。

× 起因

我一直听说学校宿舍是可以申请换的,我也知道我那个宿舍比起周围的贵不少。但是出于惰性,一直没有搬。

这回暑假实习回来,不但租我房间那个人把房间搞得一团糟,我室友还在我不在的时候几乎占据了整个客厅,让他GF就住在他房间里。这大大增加了我搬家的动力,于是到了10月初可以申请换宿舍的时候,就去网上交了个申请。

× 过程

结果倒是很快就批下来了,还提供了两个选择。

一个在125街附近,离地铁站倒是很近,附近还有个麦当劳,以及我们公认附近最好吃的拉面店Jin Ramen。不过那个地方偏北,接近黑人区,不太安全。不过价格是两个里面比较便宜的一个。

另一个在119街,离学校非常近,出门一分钟到学校。出于方便考虑,我觉得还是这个比较好,于是约了个时间去看了一下。

看完了觉得还不错,虽然厅比我原来宿舍小了不少,但反正也无所谓。别的和原来宿舍差不多,还不用交电费和网费。室友看上去挺和善,也是个中国人,还是个学长…… 于是就决定要了。

学校给的日程倒是很紧,说好哪天搬,哪天才能拿钥匙,第二天就要还掉原来的钥匙。

到了那天,找了个中国人开的搬家公司,花了一百多刀,就搬了过去。预先把所有东西打包到了纸箱里,于是搬起来很快,也不到一小时的样子。

× 事后

我原来搬家的一大阻碍是我觉得改地址会很麻烦,搬完之后实践了一把,还好。

大约改了这么些:

* USPS:网上就能改,不过居然要收1$…… 据说会forward信件一年,杂志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 杂志:CACM和Wired都可以在网上改

* 学校ISSO:可以在网上改,不过我还在担心改完了没有……

* 学校信息系统:包括一般信息和寄支票的地址等……

* DMV(驾照):虽然我还是learner permit不过也要改

* 银行:Chase和Citi都能在网上改

可能有忘了的,不过也差不多了……

新家是学校网络,网速是基本上可以撑满的百兆网,不过不知道下BT会不会被抓。到目前为止,还没啥问题……

新房一开始有点味道,我怀疑是他们重新粉刷了一次,于是头几天都一直开窗通风,后来天冷了于是作罢。现在没啥感觉了……

× 总结

搬完了还是很爽的,少了的房租加上不用交电费网费,一个月多了不止一个Nexus 7……

离学校近了好多,每天路上节约40分钟……

另外楼下就是Subsconscious了,到了饭点不用愁……

总之,早就该搬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