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写脚本于是又bug了

说写一个monitor进程是否在跑的脚本,本来用的是ps ax | grep $sig | grep -v grep。
这个脚本写的时候好好的,用xxx.sh &跑也没问题。但是只要一关那个term分页,就挂了……

把ps ax的内容dump出来看,居然右边被切掉了……
那当然是宽度问题,改成ps axww就好了。想想看见过别人脚本里的ps axww,原来是这个道理……

想是有term分页的时候,输出检测用的是term宽度,所以没有被切。分页干掉之后输出宽度没法检测了,于是用了个默认值,于是就被切掉了…… 加上ww之后想多宽就多宽,就不会被切了……
胡写还真是能写出奇怪的bug…… 而且要不是这次$sig出现在比较靠右的位置还发现不了…… 说不定哪天换sig就莫名其妙不工作了……

ps. 其实用pgrep -f就完了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