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Thinking in C++》

从图书馆老师那里借来一本《Thinking in C++》,很快就要还的,看得很快。
从前看《Thinking in Java》,现在看这本,发现Eckel的书都写得很好。每次我看了一段之后,无论有什么疑惑,他都会在接下来的文字中给予解答,简直就是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不知道什么。可能这个减低了自我思考能力,但是如果都靠自我思考,自我发现,还要书干什么?书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减少你自己摸索和学习的时间的么~
我原来的C++知识很混乱,都是东一点西一点看见的,再加上自己的摸索,用到的时候网上的资料,还有看别人写的代码,总之就是杂乱无章。因此需要一本书来理一遍,补充原来不知道的,完善原来知道一些的,复习本来知道的。现在终于有时间了。
学的时候,还发现C++的一些有趣的现象,还发现VC6不是ISO C++的实现,在MinGW编译不过的东西VC6竟然能跑,而static const的class member貌似VC6还不支持…… 难道VC6出来的时候ISO C++标准没出来?
习题没时间做了,反正看一遍,在心里做一遍,也差不多了。估计下周能够看完吧…… 接着再看Vol 2 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