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创造的问题

最近想到一个问题。
本来我觉得学习技术是很重要的,掌握技术之后,能够做到许多事情,用来做许多实用的工作。
但是上两天想到,使用技术的确很强,但是能够发明新的东西,才是真的有用的。
这个问题还没有想得很清楚,大概就是,能够学会技术很好,但是大家都可以,没有什么特别的,而且现在发现技术学起来也不是很麻烦,但发明新的技术/算法比这个更好,这个是独创性的,属于自己的优势。
但是现在,有的技术掌握的人就太少,不要说改进/创新了……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