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果与实际效果

努力得多,并不代表做出的成果就多。成果多,并不代表实际效果就好。
所以努力得多并不见得就一定是好,就一定应该获得更多的奖励,而应该看实际效果。
所以不要和别人说,“帮你…了还不好啊”,没什么道理……
另外,有时候一个人很聪明,然后就通过比别人少的努力达到了同样的效果。然后,此人可能开始放松(反正已经完成任务)。这种情况下,别人可能对此有所议论,觉得此人偷懒之类的言论就会产生。这个会打击这样的人的积极性,阻碍发展。这个也是个问题,产生于一种类似于幸灾乐祸的心理。
以上言论没有与任何人的特定关联。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