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C++

今天C++小学期进行了笔试,接下来就是8/1的上机测试,然后就能回来啦~
说起这个C++小学期,其实还是很扯的。让一群学了一个学期程序设计基础的人,在8次课中,学会迭代器、模板、继承、操作符重载等等内容,简直就是在速成。许多人根本没时间好好学,经常是直接把讲义上的程序拷过来,连意思都不明白就当作业交上去了。本来就不应该那么急着上C++啊,毕竟像模板这种东西又不是急着要用,非要在暑假里面上完干嘛呢……
其实讲的也有些问题。WXJ老师每个头文件里面基本上都 using namespace std; ,在印象里我记得这个是不太好的,因为cpp文件并不一定打算using namespace std, 这样污染了cpp的名字空间。但其实,这个也是无所谓的了……
还有两个大作业要做,总共三个。第一个要写搜索引擎,其实就是字符串匹配,问题还定义得不清楚,就是瞎搞。然后还提供了gsoap,让我们server/client用gsoap通讯,不过说起来gsoap还是挺好用的~ 我说你用那么先进的东西干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