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系统

平时,桌面系统有哪些东西是的确需要的?
1. 一个窗口管理器。没有窗口管理器,不能切换窗口,最大最小不能,连标题栏都没了……(窗口管理器和装饰器其实是分开的,但是一般都用一套的吧……)自然不行。
2. Notification Area(就是系统右下角显示很多小图标的地方) 本来想把这个东西叫system
tray,但是看见MSDN有一篇文章说这个是错误的叫法。但是我觉得好像人人都那么叫…… 大家都听得懂不就行了么。
没有Notification Area,各种喜欢缩在托盘里的程序就不行了……
3. 程序启动器 这个其实是可选的,也就是点一下运行一个程序那种图标。没有这个,有些路径复杂的程序就麻烦了……
4. 桌面小工具 这个也可选,但是屏幕上有个地方显示时钟也是不错的,不用扭头看时间了…… 顺便还能看个CPU占用率什么的。
5. 注销/关机/重启按钮 我知道可以用命令解决问题,但是点一下解决问题不更方便么……
所以说,其实桌面系统提供的很多功能并没有什么用处,比如说,我觉得桌面上的东西我几个月就没怎么碰过……
因此可以抛弃 KDE 和 GNOME,搞一个简单,干净,漂亮的桌面环境~
具体情况,过一会儿再写…… 现在基本上已经搞出来一个了,感觉性上比KDE4也不差~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