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某些MSN登不上的问题的方法及解释

在学校机房,大家能够发现,MSN经常登不上,显示错误81000306。
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把IE选项-〉高级中的检查发行商证书吊销和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去掉。然后就可以了。
根据这样的解决方法,可以推断登不上的原因是无法访问证书服务器,因此无法检查证书吊销,MSN就不让登。
这样上去之后,MSN会卡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说连接断开,重新连接就可以了。正常后能发现左边的选项卡,也就是很多广告的地方,没有东西。并且只能看见星星而无法浏览更新的具体内容,以及没有自己Space的按钮等。
而这个问题的原因,估计是教育网能够访问MSN的聊天服务器,但是MSN的某些扩展功能,特别是Space,需要连接其他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是教育网无法访问的。因此MSN无法获得这些信息。
关于MSN假死的问题,估计是MSN在基础登陆之后就去获取Space相关的信息,但是由于无法连接,MSN就等在那里,而可能正是管主界面的线程在干这个事情,于是整个界面假死。等到连接超时后MSN就活过来了。
就协议来说,MSN普通的聊天、联系人列表等用到MSNPx协议,x为版本号。而Space相关的东西常常要用到SOAP。
总的来说,这些问题的原因是无法访问国外网站,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解决方法也就是找个能上国外网的机子上MSN,或者先挂代理再上MSN。今天先挂代理再上就一切正常,也能看Space。
另外,有些错误,如80048820等,第一检查时间,有人中了毒时间到2005年去了。不过这个时候最好先杀毒再上,否则有危险。其次检查代理服务器,有人挂了代理,然后代理坏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上不去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才是防火墙,一般防火墙并没有问题,大家怀疑它是没有道理的……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