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的问题

    原先我用zh_CN.eucCN,setenv LC_ALL zh_CN.eucCN,基本上什么都好,但是gtk报告不支持(不过能用)。
    问题起源于陶喆~
    开始是发现以陶喆为名的目录不见了,ls也没有,后来发现是mount时的问题,改了fstab,对msdos分区加了-L=zh_CN.GB18030(原先是GB2312),ls是有了,但是喆是乱码,估计和locale有关系~
    陶喆在Konqueror里不能正常显示,目录进都不能进。于是我改locale为zh_CN.GB18030,但是这个字符集很多程序不支持,XMMS在GB18030下菜单乱码。
    后来改成了zh_CN.GBK,但是GBK问题更多,OOo在GBK下目录及文件名乱码,反正都不能用~
    最后还是用zh_CN.eucCN~ 陶喆就陶喆吧~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44139.aspx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