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蓝屏?

最近每天1-2次蓝屏…… 异常郁闷……错误是P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0x00000050)报错的是IdeChnDr.sys(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 驱动)因为是硬盘驱动问题…… Dump都没有 没想法啊上网转了一大圈,试了一下Verifier,结果立马蓝屏…… 少几个驱动,结果蓝屏晚了一些…… 放弃Verifier……最终结论:卸载IAA……PS:20060528 到目前为止没有出问题PPS:20060602 还是没有出问题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54696.aspx

好大的风…………

今天风真的是不小啊……走到786文化广场站,远远的就看见许多泡沫塑料粒子,还以为是被吹出来的,结果到了车站才知道…… 原来是文化广场的一块巨大的广告牌被吹倒了!~ 三条车道,两条被泡沫塑料、被压倒的树枝占满了。 那些塑料粒子就是从这个上面掉下来的。 车子堵得不行。 倒下的广告牌边上还有一辆出租车,看样子是被砸坏的,但似乎算还得也不严重,也就是顶灯坏了。过卢浦大桥的时候,莫名其妙听见金属撞击声。 一会儿之后,才发现道路上有张铝片在飞…… 大桥上的急转弯标志被吹下来了!~ 我不禁为路过的汽车感到担忧……走在路上,风带着尘埃迎面扑来,吹得人睁不开眼。来回的路上,我至少3次眼睛里面被吹进沙尘…… 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多的沙尘……灾害性天气…… 看着阳光明媚,不清楚为什么会刮这么大风……

SGU 132 Accepted !~

虽然报告上都说132是简单题,但是…… 做起来还是很麻烦的,主要是超时问题。很多人用二进制表示状态,但我用二进制想了n次也没有想通,比如如何计算新增块数?(后来通过阅读周大牛的程序,原来他的状态是三进制的,状态转移/方法是三进制的)于是我先用了3进制,用0表示空格或竖的下面,1表示横的,2表示数的上面。这样的好处是状态少(408个),但是导致了上一行的某个0不能判断是不是空格,严重问题…… 假如2改成竖的下面,导致了同样的问题,只是换到下面一行了…… 后来改用四进制,但是状态太多了…… 最后还是用3进制,但是0表示空格,1表示横的或者竖的下面。这样状态多了(2187=3^7)个,速度慢…… 顶级数据4x s……一天,突然发现了一个优化:在判断能否放入地形的同时能够判断水平空格。这样只要17 s了……原先是预先把两行相容关系存下来(408*408 byte),但是现在,内存不够了(1M)…… 后来想出了位压缩的办法…… 就可以了…… 再加上一些优化…… 只要6 s了……L大牛给了一个优化:预先把一个数对应的三进制存下来。这样,计算两行的可行性变快了50%,但计算两行可行性还是要1.3-1.4 s……(原来2s左右)接下来,一天没有想法。 昨天发现,相容两行的数量很少,只有174k对。今天对此进行优化:开了个大表,枚举这一行的时候,能够直接读出他的可行的上一行(可行就是指2有对应的1)。这样,进行动态规划的时间减少到了很少的时间…… 主要时间花在状态枚举上,这时也只要0.6 s了…… 最终,0.7xx s AC 了…………………… 一周了……

Google.com 被封与学校网络限制

Google.com上不去,Google.cn能上去…… 上两天上什么网站,估计和这个情况一样。连接正常,三次握手正常,但是总在最后一次附近发过来一个R包。对TCP/IP的连接响应不熟,但是按道理上来说假如服务器要R的话,为什么要先发一个S?而且有时候R比S早,有时候比S晚…… 估计不是服务器自己发的吧…… 上周五,学校门口贴出通告,大意是“由于某些老师上网看在线电影,导致网络流量过大,大学部限制了我们的带宽,导致上网变慢。现在,停止对外国网站的访问。请老师不要在线看电影!” …… 非常搞笑哈……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54439.aspx

SHTSC 2006第三次小测验……

第一题…… 学了这么多,离散化会用,也用了线段树,谁知道不用这么高级的…… 不知道为什么,考试的时候就是想到了线段树,一直没有绕出来…… 另外两题有点莫名其妙…… 算法都会了,就是不能好好加以利用……希望不是OI竞赛中最后一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