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TSC passed: the last one

…的SHTSC终于过去了,我以第六名进入SH team…第一天第一题做到最后头昏了,犯了低级错误(原来对的,被我改成错的了……) 否则应该可以到第四……不过这次一试的题的确很容易,还很无聊……二试的题就不一样了,第一题就达到了普通水平,稍微好一点的可以做出第二题,第三题…… 没什么人做出来,大部分人错误地使用了Polya原理,把对边染色做成了对点染色……估计NOI也就是这样吧……

某同学之不幸的一天

注:从前写此帖时Space坏了,于是存着,结果忘了发。今天发上来…… 原帖写于2006/5/15~   该同学周六去考Tofel,在交大闵行校区。他们考场出了点事情,但幸运的是,他出来的时候,最后一辆去徐汇校区的班车还没有开。不幸的是,那辆车子满了。于是,他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那辆车子开走。这时,大约12:00..随后,他问了门口的保安,得到的答复是,沿着校门口的路走,碰见叫申闵线的车子就上去。走着走着,他听见一辆车在召唤:“徐家汇去va?”回头一看,是XX专线。他也顾不得许多,几步上了车。这辆车行驶得非常之慢,而且在路上只要看见有人就停下来招呼。车子终于到了徐家汇,他趁着兴奋之情给爸爸打电话:“爸,我快到家了!”他看见一辆43路,没有想就上了车。这时,2:15了..在车上,稀里糊涂又乘了很久之后,售票员说“这辆是区间车,你们可以下了”。他想着自己要去的站还没有到,但也下了车。仔细观察,他发现…… 自己乘反了……他只好再找到回去的43路,乘到了大桥那里,然后按预定路线走回了家。回家一看,4:30了,中饭还没有吃呢…… 在此表示深刻同情!!……

Windows Live Favorits Beta

原来是去自定义里面改变版式,结果看见一个Windows Live Favourits Beta… 试一下玩玩……原来是Windows Live的新成员,功能类似于网络收藏夹(微软也来抢Delicious生意?),可以从本地导入收藏夹,这次也支持FireFox的(微软也考虑到FireFox是竞争对手了?),看来打算让更多的用户使用Windows Live~其实它的用处也就是把收藏夹放在网上,可以添加、删除、建文件夹……应该说,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速度也比较快,就是不知道有什么用处~ 分享?给别人看自己的收藏夹?…… 等到用的人多了再试,可能会比较有意思吧…… 就像逛Blog圈子……

Winamp Bug Report

这个Bug似乎普遍存在……可以试一下:播放列表标题格式:$repeat(*,-1) 效果立马呈现……不要以为我是没事找事,我的标题:[%artist%$repeat( ,$max(0,0,0,$mul(2,$add(4,-$len(%artist%)))))- ]$if2(%title%,$filepart(%filename%))$repeat( ,$max(0,0,0,$mul(2,$add(6,-$len($if2(%title%,$filepart(%filename%))))))) | %album%.%tracknumber%原来没有$max的时候,只要%artist%比4个字符长,或者歌名比6个字符长,就会无限制分配mem,导致系统假死…… 关掉Winamp就没事了……我这个标题是为了对齐用的:假如直接用$padcut,因为中文字占两个位置,但$padcut认为是一个,所以会不齐~已经发到Winamp的Bug Forum上了~

新教室,新环境

为了把教室空出来给新高一,我们离开了生活了两年的教室,来到了历届理科班的最终归宿——四楼转角的教室……这个教室的好处自不必说,上一层就是Computer Room,下两层就是Library,旁边就是听力教室,只是上体育课麻烦一些——估计高三体育课还是会有的吧……从前去机房的路上,常常通过门上的窗户往里面瞄上几眼,想着自己的未来。现在,我们也来到了这里,走完高中最后的一年学习生活……据我们班主任说,这个教室“现在看着是人住的,过一段时间看着是狗住的,再过一段时间…… 这个教室连猪住的都不如~ 你们要改变这种状况!”看来是没有希望的~~ 我们要把这个传统发扬光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