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y of the harddisk

学校里只要装了保护卡的机器,只要拷贝数据超过一定数量(xxxM),就会发出“咔咔”的声响。再过一会儿,系统不是蓝屏就是死机。蓝屏的故障也五花八门。没有装保护卡的机器就工作得很好。 这充分说明了目前保护卡的技术还有严重缺陷。不能好好用就不要开发么!而且这个现象出现在学校不同批次买的各种不同的保护卡上。每次都是在读硬盘的同时发出这样的声响,让人觉得是硬盘发出来的——不会是用喇叭发的吧…… 我怀疑这个对硬盘有损害,缩短硬盘寿命…… 希望有一天,学校拆掉所有的保护卡,让所有的机器能够获得解放!~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61112.aspx

PKU 的结果大致出来了

先是听见同学们说华二的人数出来了,后来是华二连具体谁进了都知道了,现在就是我们学校谁进基本上都知道了。 我们两个报化学的都进了,数学冬令营那个自然是会进的。现在麻烦的是他们三个有两个数学一等奖的,学校为了节约,他们没有正式报名,结果现在说报名方面有一些问题,否则就已经进了。希望他们会进,估计上也是这样。 华二听说是15/23,ZH’H进了PKU CS,不过貌似她有很小的可能学习ZH’Y同学。虽然她没有去成TSU令人可惜(据说是法国的事情吧),但是PKU CS也还算可以吧。再说吧…… MCH同志很可惜地没有被TSU/PKU录取,也是好同志,可以考虑香港/法国么…… LTY,JZL这两天都不来了……

整肃纪律~

昨天中午12:30,理科班紧急召集于教师。W老师以非常严厉的语气批评了我们班部分同学不带校牌、不穿校服、翘课、迟到、早退(并且被抓到还说是平行班的,假如说是我们班的估计就没有事情了)等行为,并且对TSU保送生的活动范围作出了严格的限制。HXM同学回家,我在本班教室,XHL同学在本班教室,DCJ同学在本班教室等。其他人员一律回自己班教室上课(分班了)。等到北大、法国结果出来,成功了的都回来,本班开课…… 按照W老师的说法,是“我这边压力太大了,受不了了,就转嫁到你们这边了”。 据说LS同学因故可能…… 不清楚真的假的。

U 盘坏了

周五在学校还好好的,周六带出去,就不能用了。Windows报告Unknown Device,FreeBSD报告SET_ADDR_? FAILED, port disabled。U 盘的灯也不亮了,看来是硬件问题…… 要买新的了…… Aigo的优盘也没什么好的么…… 还特别贵…… 经历了两次丢失数据之后,这次终于完了…… 买个U盘还是MP3还是移动硬盘还是MP4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