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事件小记

更正:高三程序设计竞赛->高三数学竞赛 上周再上周,高考体检。难得我们班这么多人能够聚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地参加了体检。希望大家都没什么问题。 聂田和朱大先后从集训队回来了,他们开创了我们学校物理竞赛的历史记录!~ 不过来了没多久又去参加亚洲赛训练了。祝他们在亚洲赛取得好成绩。 祝贺ZhouHai同学拿到Offer,至少有了一层保障。我们班还剩三个裸考的…… 祝好运。 本周三,拍集体照。又一次,我们班全班到齐,连XH同学也一起过来混~ 还请来了各科的任课老师,多日不见啊…… 大家开开心心地拍了集体照,随后还一起打了篮球~ 这两天运动量的确比从前大了不少,常常有篮球运动。但是由于很难凑齐很多人,足球踢不起来(其实更重要的问题是场地又封掉了,学校这个破场地,三天两头要养草…… 我们初中的水泥地也没这样……)。 高三数学竞赛的成绩出来了,Roy勇拔头筹,拉开第二名十几分~ 本来他们不用参加的,挤占他人的加分名额~ 不过为了学校团体分数还是参加了~ 根据分数来看,假如Roy不参加,第一、第二、第三各相差一分,结果现在…… 差距明显啊~

近日事件小记————技术相关

家里的机器比较破,Beryl跑的速度太慢,而且还全是白的…… 去网上问,结果官方论坛有个人说Beryl不支持ATI显卡…… 汗…… 等以后有了好机再说吧…… 现在用的Xorg是7.2,貌似比较稳定么~ 没看见怎么崩溃过,只是有时候没有响应,只能关电源再重开解决(电源键总是有响应的~)。 现在在FreeBSD/KDE下面一般开半透明+阴影效果,看上去已经非常漂亮了,标题栏有磨砂玻璃的效果,窗口之间还有立体感,任务栏等也成了半透明的,只是速度慢了些…… 现在在窗口系统下的命令行打字都有延迟…… 貌似窗口整个透明没什么实际价值,虽然好看了一些,但是不利于使用,还导致性能严重下降!… 2002年那个时候的低档显卡到现在看来什么也不是了…… 平时都以为,只有打游戏、做视频编辑才需要好显卡,现在看来,没有稍微好些的显卡,连赏心悦目都不行………… FreeBSD下面的FP更新了,ports里面有2.0.4,IDE非常稳定,只是………… 没有调试功能…… 汗…… 锻炼直接使用gdb的能力啊?…… 简直就不用叫IDE了么…… 近期先是听说CDS同学在研究 OpenCV,后来某次又发现 Hearson 也在研究,还准备搞 Facool Plus ,怎么大家一会儿都对图像处理这种感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