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大雨

昨天下午,在SKZ做了一些项目收尾工作,开始回家。在去车站的路上,一切看上去还挺正常,我觉得太阳甚大。车开了几站,天色就开始不对了。只见天色越来越黑,先变成淡黄色,然后是土黄色,最后,到了上桥前最后一站,已经是深灰色了。接着,就开始下起雨来。这应该是今年夏天第二场大暴雨吧。雨势进展得很快,到刚刚上卢浦大桥,已经发展到了超倾盆大雨的级别,一年也不会有很多次。车窗上刚开始只是线条,不久就到了面的水平,后来就是大半扇窗户上都被雨水形成的瀑布所覆盖,有人说这个就是"水天一色"~ 车子在水里开,像船在湖上行一样,激起的水花也不比船少多少。 我在车上,一方面担心下车之后的结果,一方面也在想:因为这是一场暴雨,既然现在已经下得这么大,那么估计到我下车的时候雨应该比较小了。果不其然,到我下车的时候,已经只相当于一般小雨的水平了。挺险的~

Reciting Planner (RP) 0.11版

新版本已经可以支持拖放了,正在考虑什么时候用来给我自己背单词。但是新版本不兼容0.10之前(不含)的版本的存档数据,要不要做个转换器?……RP就是用来规划背单词的程序,现在支持多种记忆曲线,可自定义,可以读取/保存。应该也不仅限于背单词吧,可以用在计划各种事情上。绿色软件~

Ubuntu用户见面会

昨天早上,到复旦去参加Ubuntu 用户见面会。这个是CXB老师推荐的,貌似SHLUG参与了组织。其实我不算是Linux用户,主要是FreeBSD用户。但是,既然CXB老师推荐,再加上都是unix系的系统,顺便还能混到新的Ubuntu,我仍然牺牲了懒觉,早上跑到复旦美研中心参加活动。整个活动就是 Mark Shuttleworth 在谢希德报告厅做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还是英语的…… 不过多半能听懂,只是他问问题的时候总是听不清楚…… 大概越想听清楚越不行吧。 报告说的是关于自由软件的各个方面,比如自由软件的盈利模式等。大部分时间都在回答问题,比如有人问起Dell PC预装Ubuntu,Ubuntu获得了利益,算不算把Ubuntu卖掉了(Mark说他们卖的是服务,而且这样做有助于促使厂商开发驱动程序);还有人问起在Linux系统上玩游戏的问题(Mark承认了这个问题,然后就扯到别的上面去了……);等等。最后,有人想出搞签名活动,就是请Mark在Ubuntu的盘上签名。一来我不算Linux用户,二来我有事情要尽快走,所以没有留下来等签名。 估计LeYan同学也去了,但是没认出来……

汗的YculBlog

今天上某基于YculBlog的Blog,看见下面有如下内容: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如威胁到本站生存, 将依法向有关部门报告, 同时本站的相关记录可能成为对你不利的证据. 相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 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 汗…… 看见这种东西真叫人没心情…… 有什么意义va? 难道你不贴别人就不知道?你贴了别人就会管? 真是XXX…

新的Blog同步更新方法

从最后一篇同步成功的Blog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貌似Live Space能够识别出Blogger自动发过来的电子邮件并且不予张贴。我试过Blogger->Space, Blogger->GMail->Space, Blogger->Google Groups->Space,都不行。但是Blogger->GMail, GMail->Space, GMail->Google Groups->Space,都是可以的。虽然GMail和Blogger用的是同一个发件人,但问题明显没这么简单。 以后就在GMail里写Blog,然后发给Google Groups,由Google Groups转给Blogger, Live Space,作为暂时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