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lftp报了一个bug

学校用的proftpd,为了照顾windows用户,设置了UseEncoding GBK GBK这样,proftpd返回的FEAT里面,有LANG,没有UTF8。但是lftp只要知道服务器支持LANG,就会发个LANG过去。只要收到LANG的回复,就认为服务器用的UTF-8……虽然LANG和UTF8都是RFC 2640定义的,但是支持LANG不一定就是UTF8啊……所以发了个patch给作者,不知道他会不会管……— src/ftpclass.cc.orig        2010-04-29 17:20:28.000000000 +0800+++ src/ftpclass.cc     2010-04-29 17:20:42.000000000 +0800@@ -4100,8 +4100,11 @@    case Expect::LANG:       if(is2XX(act))       {–        conn->utf8_activated=true;–        conn->SetControlConnectionTranslation(“UTF-8”);+                 if (conn->utf8_supported)+                 {+                         conn->utf8_activated=true;+                         conn->SetControlConnectionTranslation(“UTF-8”);+                 }       }       else if(act==530)         conn->tune_after_login=true;

期中

本学期就一门课有期中考,数论。这个课还挺有意思,出20道题,选你做的10道分数最高的算成绩,还有一道附加题。问题是考前复习时间太短,而且我一直没有买课本…… 于是貌似可能会悲剧,看情况吧。本学期坚持好好上课,至少上学期有的课如果好好上成绩会更好一些…… 半学期下来,发现大部分课虽然去了,效果还是很差。分析结论是,要好好上课,就不要带电脑…… 克制住不开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根据情况来看。本学期的研究项目也没有什么进展,主要是没有好的idea。我觉得自己一直就缺少idea,然后也很好奇为啥有的人能够不断的有idea,这个是能力问题么…… 或者只是说,思考的时间不够长,看的东西不够多。过一段时间就要考托福了,也要准备起来。再加上别的事情…… 总之就是,基本上不要娱乐了吧。

关于ssh中的Vim鼠标不好用的问题

只要在.vimrc里面,加上set ttymouse=xterm2就可以了……基本上就是让那边的vim知道,这边发的对应于鼠标动作的转义序列是什么格式的,就可以了……另外,貌似直接在rxvt-unicode里面连ssh再vim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rxvt-unicode里面开screen再连ssh再开Vim就有问题。看来screen在termcap/terminfo方面还是有些问题…… 有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