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硅脂

家里的台式机CPU温度过高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一个i5-2500K的CPU,全功率运转的时候温度轻松上百,在BIOS里面看着温度监控都能到87,平时闲着也有七十几,这俨然不正常。 前两天拆开来,发现风扇里面好多灰…… 于是清理了一把。本来想着这回应该没问题了,结果开机之后状况依旧,丝毫没有好转…… 拆开来的时候发现风扇底下的导热膏已经全干了,剩下一层灰状物质分布在散热片表面和CPU表面。之前听说过导热硅脂干了会影响散热,因为硅脂干了之后,CPU和散热片之间会有空气间隙,导热很差,于是CPU的热量无法传达到散热片上。这种情况需要换新的导热硅脂。虽然没搞过,还是可以一试。于是去Amazon上随便搞了个5刀的导热硅脂,搞败了也没啥损失。   今天硅脂送到了,拆开来之后看上去是个针筒,不过比较细,头上有个盖子。 拆下CPU上的风扇,把上面的旧硅脂车掉,再把CPU拆下来也这么搞一遍。全搞干净之后,我开始研究硅脂怎么涂…… 网上说可以用玻璃棒啦针头啦之类的涂。拧开盖子之后,看上去就是个针筒头的样子。把针筒顶在散热片上轻轻按下去,出来了大约1mm粗细的牙膏样的东西。 反正我也没有别的工具,干脆直接用这个针筒的头来涂。重复着挤出来一些再抹到边上去的操作,直到看上去基本上都布满了…… 看网上的说法应该均匀涂,还要啥薄的像纸但是没有空隙…… 想想反正装上去之后就会压平的,谁管那么多……   涂完之后把风扇装回去,因为装得不太顺利还抬起来了几次。装完之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机…… 貌似效果还不错,BIOS里看看也就四十几,进了系统闲着也就四五十的样子。全功率跑起来,温度升…… 升…… 也就升到刚过七十。 现在跑了几个小时了,还是71~73的样子,系统温度35。看来基本上算是成功了。 之后再观察个几天,看看会不会有所反复。终于可以全功率跑程序了……

搬家

10月底的时候,我从学校提供的一个宿舍搬到了另一个宿舍。 × 起因 我一直听说学校宿舍是可以申请换的,我也知道我那个宿舍比起周围的贵不少。但是出于惰性,一直没有搬。 这回暑假实习回来,不但租我房间那个人把房间搞得一团糟,我室友还在我不在的时候几乎占据了整个客厅,让他GF就住在他房间里。这大大增加了我搬家的动力,于是到了10月初可以申请换宿舍的时候,就去网上交了个申请。 × 过程 结果倒是很快就批下来了,还提供了两个选择。 一个在125街附近,离地铁站倒是很近,附近还有个麦当劳,以及我们公认附近最好吃的拉面店Jin Ramen。不过那个地方偏北,接近黑人区,不太安全。不过价格是两个里面比较便宜的一个。 另一个在119街,离学校非常近,出门一分钟到学校。出于方便考虑,我觉得还是这个比较好,于是约了个时间去看了一下。 看完了觉得还不错,虽然厅比我原来宿舍小了不少,但反正也无所谓。别的和原来宿舍差不多,还不用交电费和网费。室友看上去挺和善,也是个中国人,还是个学长…… 于是就决定要了。 学校给的日程倒是很紧,说好哪天搬,哪天才能拿钥匙,第二天就要还掉原来的钥匙。 到了那天,找了个中国人开的搬家公司,花了一百多刀,就搬了过去。预先把所有东西打包到了纸箱里,于是搬起来很快,也不到一小时的样子。 × 事后 我原来搬家的一大阻碍是我觉得改地址会很麻烦,搬完之后实践了一把,还好。 大约改了这么些: * USPS:网上就能改,不过居然要收1$…… 据说会forward信件一年,杂志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 杂志:CACM和Wired都可以在网上改 * 学校ISSO:可以在网上改,不过我还在担心改完了没有…… * 学校信息系统:包括一般信息和寄支票的地址等…… * DMV(驾照):虽然我还是learner permit不过也要改 * 银行:Chase和Citi都能在网上改 可能有忘了的,不过也差不多了…… 新家是学校网络,网速是基本上可以撑满的百兆网,不过不知道下BT会不会被抓。到目前为止,还没啥问题…… 新房一开始有点味道,我怀疑是他们重新粉刷了一次,于是头几天都一直开窗通风,后来天冷了于是作罢。现在没啥感觉了…… × 总结 搬完了还是很爽的,少了的房租加上不用交电费网费,一个月多了不止一个Nexus 7…… 离学校近了好多,每天路上节约40分钟…… 另外楼下就是Subsconscious了,到了饭点不用愁…… 总之,早就该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