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 Wireless Display

很早之前就买了个Microsoft Wireless Display Adapter,之后没怎么用。前段时间尝试从 Surface Pro 6 投影过去,发现怎么搞都不成…… 就是点了之后很快就说 Couldn’t connect。 照例在网上搜了若干方法,有说驱动的,有说组策略的,有说防火墙的,反正试了都没用…… 折腾了一晚上,情况都没啥变化。 最后我怀疑有啥软件半路拦截了数据包,于是打开 Windows 用户必备工具:SysInternals Autoruns…… 发现几个残留的东西,比如穿梭啦,QQProtect啦,以及之前装的 npcap 啦…… 统统车掉之后,居然就成了…… 但是,成了之后发现,这货只能投1080p,显示器是4K的,投了很糊…… 想起来当初为啥从Win跑路了,因为出了问题不好调啊…… 另外,SysInternals真是必备工具……

yakyak on FreeBSD

Google Hangouts 这个网页客户端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浪费很多空间不说,经常还很卡。Chrome 插件还行,然而我用Firefox…… 幸好我们还有人们自行研发的 yakyak,用着还行,有通知,界面和 Hangouts 那个 Chrome 插件基本一样。但是问题在于,这货很流行地使用了 Electron 平台,这货还没官方 FreeBSD 支持…… 幸好已经有人port了Electron,现在是4.2.9。因此,yakyak 也是可以跑在 FreeBSD 上面的。 先装好 electron,然后checkout我修改过的yakyak:https://github.com/HenryHu/yakyak。进去,跑npm install,再npm run gulp。这样就产生了一个app目录,里面是编译好的内容(yakyak是CoffeeScript写的……)。 最后跑electron app,就行了。 其实修改只有一个内容:干掉了自动启动,因为 auto-launch 这个包还不支持FreeBSD。auto-launch这种写个.desktop的事情,应该也没啥特别不portable的问题,既然支持 Linux,改 FreeBSD 应该很容易…… 如果这个也支持了的话,那就可以直接用官方版本了。 Hangouts 的失败不知道没有好用的桌面客户端有多少锅,至少 Telegram 就有桌面客户端…… 不过 Telegram 主要卖点大概还是群组和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