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Passthrough in Bhyve (2)

接着昨天继续折腾,目前并没有什么进展…… Windows 这边还是错误43。经常看某些视频的可能知道普通情况是显卡坏了,然而我这个显卡直接用是没问题的,所以还是 passthrough 有啥问题。 首先,说 NVidia 从某个版本开始,在驱动里面做了限制。如果检测到 VM,那就报43。围绕这个有很多办法,比如 KVM 那边可以设置一个 kvm=off (或者 libvirt 里面 hidden=on),隐藏 hypervisor 的存在。我看了眼那个 patch,照着改了几次 bhyve 里面的 CPUID 处理,另外还改了系统的 vendor 之类,然而依然没用。后来看见还有另一个办法:直接 patch 掉驱动里面的检测代码。我 patch 了一波,结果还是 43,那看来根本就不是这个检测的问题了…… 那看来应该还是某种硬件上的问题。鉴于 Nouveau 跑得好好的,看来是某些不是那么关键的东西没有模拟对。Linux 虚拟机里面一开始有一堆错误,主要是 PCI BAR 分配的问题。 Bhyve 的 PCI BAR 分配很基础,就是从 0xC0000000 开始一路往上填。对于64位的 BAR,从64位的基础地址开始填。然而 Bhyve 的64位基础地址太高,所以其实搞下来一点就行。我为了尽可能模拟真实环境(我看我真机上64位 BAR 也是在32位地址空间里),hack 了一波分配逻辑,把显卡最大的那个64位 BAR 给塞到了 0xC0000000 – 0xD0000000,然后其他的直接从0xD0000000开始填。这么搞完之后,这部分错误就没有了。另一部分错误是因为 …

Continue reading ‘GPU Passthrough in Bhyve (2)’ »

GPU Passthrough in Bhyve

所谓 GPU Passthrough 其实就是把一个 GPU 扔给虚拟机用。众所周知,虚拟机没法打游戏的主要问题就是显示性能不行,因为基本上没有 3D 加速。如果能够把整个显卡直接扔进去,那当然性能应该和原生的差不多,就可以打游戏了…… 所以因为懒得重启到 win 下面打游戏,就想尝试在 Bhyve 搞这个。Linux 下面这套东西其实很成熟,大家都用 KVM 搞个 windows 虚拟机然后传个显卡进去,然而 FreeBSD 底下这个 Bhyve 么…… 问题还不少。 首先是设置一些设备为 passthrough 设备,这样 host 就管不着它们了。这个是在 /boot/loader.conf 里面加上 pptdevs=”1/0/0 1/0/1″ 至于为啥是这俩,是因为这俩是我显卡搞出来的俩 PCI 设备。装了 vm-bhyve 之后,直接 vm passthru 就能看见对应的 Bhyve ID 了。 弄完之后,直接在 VM 的配置文件(vm configure <vm name>)里面加上 passthru0=”1/0/0=10:0″passthru1=”1/0/1=10:1″ 就可以让这俩设备传给 VM 了。 当然,以上只是最基本的…… 接着跑个 …

Continue reading ‘GPU Passthrough in Bhy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