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Passthrough in Bhyve

所谓 GPU Passthrough 其实就是把一个 GPU 扔给虚拟机用。众所周知,虚拟机没法打游戏的主要问题就是显示性能不行,因为基本上没有 3D 加速。如果能够把整个显卡直接扔进去,那当然性能应该和原生的差不多,就可以打游戏了…… 所以因为懒得重启到 win 下面打游戏,就想尝试在 Bhyve 搞这个。Linux 下面这套东西其实很成熟,大家都用 KVM 搞个 windows 虚拟机然后传个显卡进去,然而 FreeBSD 底下这个 Bhyve 么…… 问题还不少。 首先是设置一些设备为 passthrough 设备,这样 host 就管不着它们了。这个是在 /boot/loader.conf 里面加上 pptdevs=”1/0/0 1/0/1″ 至于为啥是这俩,是因为这俩是我显卡搞出来的俩 PCI 设备。装了 vm-bhyve 之后,直接 vm passthru 就能看见对应的 Bhyve ID 了。 弄完之后,直接在 VM 的配置文件(vm configure <vm name>)里面加上 passthru0=”1/0/0=10:0″passthru1=”1/0/1=10:1″ 就可以让这俩设备传给 VM 了。 当然,以上只是最基本的…… 接着跑个 …

Continue reading ‘GPU Passthrough in Bhy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