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Beryl to Compiz-Fusion

当初,Compiz 社区的一部分人员,因为 David R. 不愿意接受某些 patch,决定分家,独立出 Beryl。
现在,Beryl 和 Compiz 的开发人员意识到分家的问题,终于决定再次携手。虽然某些分歧仍然存在,虽然目前合并主要在 plugins 部分进行,但是毕竟,合并开始了。
新的项目被称作 Compiz-Fusion,从名字上看仍然偏向于 Compiz,毕竟祖先是 Compiz。
从 git 上面抓了代码,opencompositing 社区有个脚本,能够自动抓代码并编译,但是 BSD 上面跑还是有些问题。
首先,很多地方缺编译参数 -I/usr/local/include ,很多 plugins 缺编译参数 -I/usr/local/include/libxml2。Linux 的 find 相当于 BSD 的 find . ,有些 Makefile 以及独立下载的 plugin 的 Makefile 有这个问题。
奇怪的是 3d 插件,这个 beryl 当中非常重要的插件,不在 compiz 的默认安装里,不在 plugins-main里,甚至不在 plugin-extra里,以至于 plugins-unsupported 和 plugins-wip (Working in progress) 里面,不知道怎么打算的…… 还要独立搞下来,patch Makefile,再装……
合并的插件基本功能都有,某些做得还不够好,比如边缘吸力就像瞬移效果…… 但会慢慢好起来的。
合并之后,大家为同一个项目努力,新功能也在不断被开发。比如 Motion Blur, Reflection, Window Reflection。各个方面也有不少细节改进,虽然合并过来的 plugins 的选项和功能还有待改善。
Window Manager 功能还是有缺陷,比不上 kwin 等的完整。但是,发展是迅速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Old Blog Link: http://computer.mblogger.cn/henryhu/posts/67224.aspx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