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市场无法开始下载的问题以及解决

在学校的时候,Android市场上的东西下的好好的。回家之后,虽然能显示开始下载,但是从来也不会真的开始……
一开始以为某地被屏蔽,于是开始抓包。但是确定开始下载的时候,连SYN都没有……
去往上查,说要允许5228端口。但是根据抓包的情况,一直只有到mtalk.google.com:5228的连接,怎么看都是GTalk的事情。
其实这里是被误导了,导致我继续研究了好几天也没有结果。
今天猜测是不是这两者有关联。于是研究了5228的情况。在学校可以连mtalk.google.com:5228,在家连不上,看来是这个糟糕的有线通的问题。
于是搞了个变通的办法:改hosts,把这个地址指向我的笔记本,然后在笔记本上用ssh把这个端口通过ssh隧道forward到目的地去,隧道出口在学校,因此就可以连上了。
搞完之后一试,果然能上GTalk了。出乎意料的是,数秒之内,那些下载都开始了……
这是什么意思……………… 你个android市场是要验证用户身份,但是为啥和GTalk捆绑在一起………………
反正最后是可以下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