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s 1.4.0在gvim里的输入问题

ibus 1.4.0在gvim里有些问题。具体来说,启动gvim之后数秒内无法输入,之后控制台输出
(gvim:77687): IBUS-WARNING **: Process Key Event failed: Timeout was reached
这句话,之后在gvim里可以输入,但是用不了输入法。
根据研究貌似是gvim的问题,FreeBSD的vim还停留在7.3.121,而新的vim,例如7.3.315就没有问题。
这个问题的报告:
http://code.google.com/p/ibus/issues/detail?id=1249
https://bugzilla.redhat.com/show_bug.cgi?id=673438
有个workaround是gvim -f,但是毕竟麻烦。
于是手工改了个vim 7.3.315的port,用着挺好…… 除了切输入法的时候会输入一个空格以外……

FreeBSD的vim留在7.3.121是有原因的。首先是7.3.122这个补丁打完之后无法编译。
其实7.3.122是说,不附带src/auto/config.mk,在顶级目录Makefile里加上自动复制src/config.mk.dist为这个文件……
但是可能是BSD这边编译方法的问题,没有直接跑顶级Makefile,于是缺文件…… 其实自己复制过去就好了。

之后是7.3.225这个补丁打不上。貌似原因是patch数错行数了…… 或许是^M这些东西的关系。
解决方法是在test79.in和test79.ok最后加些只有”+”的行。加到正好数量对为止…… 反正这俩文件也没啥关系

于是现在用着vim 7.3.315,感觉很好…… ibus也没有问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