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了一块希捷移动硬盘

这块希捷硬盘是我台机上硬盘里最年轻的一块,居然就挂了……
Power On Hours也就刚过一年,买来还不到两年。希捷最近真是不行……

挂掉的是Seagate Expansion 3TB,里面的硬盘是希捷酷鱼7200.12(ST3000DM001)。
花了不少功夫拆开来,里面就是一块硬盘插在一个小电路板上。
貌似这个移动硬盘散热很糟糕,最高温度超过60,平时跑着也有55+。看看其他硬盘也就40度左右的温度,可能散热不好是挂掉原因之一。
整个硬盘盒上部完全密封,就底下有些眼,难怪散热不好……

做了个盘面扫描,碰到坏块很慢所以就做了一点。貌似挺有规律,基本上是坏掉2块,好一块,坏掉2块,好7-8块,然后重复。每块大小大约是286M。第一个坏块是第三块。
这些坏掉的部分估计物理上有啥共同的地方,具体也不清楚。说这个硬盘是三碟装,没看出有啥关系……
恢复数据挺麻烦的,稍微大点的文件就可能读不出来,只好跳过去。幸好这盘才用了500G,多数也不是啥重要的数据,所以损失不大……

台机上另外的本科买的WD Elements 1TB(15862小时)一点问题也没有,开机时间都快赶上这货两倍了。
另外台机内部的其他硬盘,包括古老的西数硬盘(120G,20377小时),希捷硬盘(500G,17794小时)都没有问题。
难道传言最近希捷不行了是真的…… 以后还是避开希捷买西数算了……

8 Comments

  1. 我也是只挂掉过希捷的盘。是笔记本的。以前从来不觉得硬盘会挂掉。昆腾火球2G用了5年,挂掉前还至少会警告一下。希捷是直接读不出来,给你救数据的机会都没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