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aming Music的方法

最近之前买的虾米会员过期了,忘了续了…… 于是看了眼目前可用的几种方案……

  • 虾米

买了会员国外才能用,不过会员很便宜,有不靠谱的自己写的客户端,速度有时候不太行。

也有些歌下架了。会员一个月可以下100首。好像没有无损来着。

  • 网易

一样买了会员才能用。只有Linux客户端,BSD下面只能跑网页版,Wine出来的有点问题。速度也是有时候不行。

有些歌下架了,其中某些可以靠黑科技下下来,某些就不行。买了会员一个月可以下300首。号称很多歌有无损。

  • Spotify

不付钱有广告,有不少想听的东西找不到。好像有Linux客户端来着,据说Wine出来的客户端也还行,当然也有网页版。速度没有问题。

  • Google Music

不付钱没法搜,只有电台。很多歌没有。没有PC客户端只有网页版,网页版还有傻逼DRM……

  • Apple Music

反正也要付钱来着?一样也是缺东西,PC客户端就不要想了……

 

所以总的来说都很糟糕。其他还有QQ音乐啦酷狗啦酷我啦之类的,酷我这种好像就没有版权下架的情况……

目前暂时用的是曲线救国的路径,先从网易那边下下来,然后利用Google提供的云存储传上去,再用手机streaming……

但是Google没有客户端,网页依赖DRM,所以BSD上还是没法用……

考虑把Google提供的云存储换成自己的云存储,自己架一个服务器然后用符合标准的客户端听…… 不过VPS肯定不行,存储太小,只能用NAS或者在自己家里弄个服务器再搞个动态域名之类的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