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kyak on FreeBSD

Google Hangouts 这个网页客户端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浪费很多空间不说,经常还很卡。Chrome 插件还行,然而我用Firefox……

幸好我们还有人们自行研发的 yakyak,用着还行,有通知,界面和 Hangouts 那个 Chrome 插件基本一样。但是问题在于,这货很流行地使用了 Electron 平台,这货还没官方 FreeBSD 支持……

幸好已经有人port了Electron,现在是4.2.9。因此,yakyak 也是可以跑在 FreeBSD 上面的。

先装好 electron,然后checkout我修改过的yakyak:https://github.com/HenryHu/yakyak。进去,跑npm install,再npm run gulp。这样就产生了一个app目录,里面是编译好的内容(yakyak是CoffeeScript写的……)。

最后跑electron app,就行了。

其实修改只有一个内容:干掉了自动启动,因为 auto-launch 这个包还不支持FreeBSD。auto-launch这种写个.desktop的事情,应该也没啥特别不portable的问题,既然支持 Linux,改 FreeBSD 应该很容易…… 如果这个也支持了的话,那就可以直接用官方版本了。

Hangouts 的失败不知道没有好用的桌面客户端有多少锅,至少 Telegram 就有桌面客户端…… 不过 Telegram 主要卖点大概还是群组和表情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