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C 也鼓起来了

前两天突然发现,我平时插着电当时钟的 Pixel C 也鼓起来了。具体来说,屏幕隆起来,和背壳中间有了条缝:

鼓得最厉害的一条边

看见这个,作为一个已经鼓了两个平板一个手表的人,我迅速做出判断:又一个平板的电池鼓起来了……

我想能不能拆掉电池,就插电继续当时钟。然而这货并不好拆,iFixit 做过一个拆解,屏幕是用一圈胶黏在背壳(铝合金)上面的,硬掰的话,很容易掰坏屏幕(毕竟是一块玻璃)。

听说点吹风加热能好弄一点,于是我也试了一把,感觉有那么点效果。在拿一个塑料片子折腾了半天之后,终于把鼓得厉害的两条边分离了:

理论上完成了一半,然而后一半更麻烦……

然后继续拿塑料片划拉。屏幕和背壳之间那个胶可以慢慢蹭掉,每次划开一点。因为电池鼓着,所以划开之后基本就不会再合起来了。

蹭了很久之后,终于完全蹭开来了。分开之后是这个样子(有俩排线):

边上白色的就是胶。已经可以看出来电池鼓了……

断电之后,下一个问题就是咋拆掉电池。iFixit 的拆解都没拆电池,因为实在是粘得太牢。我拿了几张过期银行卡之类的在底下死命往里划拉,慢慢的还是把电池和背壳分离了开来。最后就是这个样子:

背面划拉得都是褶皱,好歹没破……

然后插电,发现大功率充电器能够启动到fastboot,然而不能进系统;小功率的根本不亮。简单来说,没电池看来不太行……

去网上看了眼,很少有卖这个电池的,大概三十一份,倒是不算贵。然而这货我基本也是吃灰状态,买来也没啥用。另外,根据之前 Nexus 7 2013的经验,买来的电池很快也会鼓…… 于是先暂时放着了。不知道这个显示面板能不能插到别的啥上面用用,比如这个 Pine64 之类的。

总的来说,我已经鼓了3个平板了:Pixel 7 2013,Surface Pro 4,以及 Pixel C。Surface Pro 4 微软给换了一个,到目前为止还没鼓起来。Pixel 7 2013 我倒是换过电池,然而没多久又鼓了。

这个 Pixel C 是 2016 年初买的,到现在差不多是4年。看了眼之前的blog,Nexus 7 是2017年买的,差不多也是4年。看来这种平板电池寿命就是4年,如果一直插在上面的话。Surface Pro 4 是18年鼓起来的,16年8月买的,看来是特别不行…… 可能和这货很容易温度特别高(这是个i7……)有关系……

网上说鼓起来基本是过充,虽然这些电池应该都有智能保护电路,估计一直插着就有这个问题。这样来看,不用的平板一直插着并不是啥好主意。这样的话,需要一直插着电的东西,还是选没电池的比较好。

看了眼现在当媒体播放器的 Pixel Slate,感觉也很危险,看来要考虑换一个设备当播放器了…… 其实我还有个 NVIDIA Shield,然而这货那个 Android TV 并不好用,不如 ChromeOS 来的灵活,所以看来还要换成别的比较好…… 比如一个 Chrome Box 啦,或者干脆弄个 HTPC 啦……

说起来这个板子鼓起来之前,屏幕开始有区域颜色不正常,有点发黄之类。考虑到之前 Surface Pro 鼓起来之前好像也有过这个问题,看来是电池鼓起来顶到了背光,导致颜色出问题的…… 以后再看见这个就知道又有平板要鼓起来了……

另外,摸了摸现役7寸板,一个便宜的联想平板,好像也…… 有点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