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包的后续

我已经发过俩关于鼓包的文了,鼓了至少三个平板一个手表了…… 之前也说过,上个设备鼓起来的时候,新平板貌似也开始鼓了。
现在过了若干个月,果然它鼓起来了,而且是我各个设备鼓得最厉害的一个,甚至把屏幕上的玻璃膜鼓裂了…… 中间断开来了。
另外看了眼换过的Surface Pro 4,果然又鼓起来了。虽然不厉害,但是屏幕左侧开始和背板分离了。放冰箱只能临时缩回去,拿出来过会又鼓起来了,看来也只是热胀冷缩而已。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我去看了眼这个有什么办法。网上说法基本上就是锂电池长期没电/满电都不太行,时间长了会产生气体鼓起来。解决方法就是保持电量在中间位置。
然而谁有兴趣没事情去拔了再过会插回去呢…… 幸好微软是有解决方案的:Surface Pro 3之后的设备,BIOS里有个Kiosk Mode。开了之后会自动维持电量在50%,即使一直插着。
于是我就跑去把 Surface Pro 4,Surface Pro 6,以及老的 Surface 3 的这个选项都开了。说起来那个古老的 Surface 3 应该是15年的吧,居然还没事……
其他笔记本据说有的也有官方工具能够干类似的事情,虽然我暂时没别的……
对于其他设备,有个有趣的小东西可能可以解决问题:有个叫 Chargie 的设备,简单来说就是个蓝牙控制的开关,串联在供电接口上。手机/平板上要装对应的app,装了之后,电量到一定水平就自动控制那个开关关掉,低了再开回来。
看上去是不错,本来考虑搞一个。然而这货貌似不支持USB PD,如果用USB-C充电可能有点问题,所以还没下手。不过长期来说,应该就是给所有一直插着的带电池设备都配上这个,例如 Pixel Slat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