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创新大赛之后的感想

参加了创新大赛,混了个两等奖,没混到专项奖。我们那个项目,要说创新,其实也没什么…… 所以本来就是去娱乐的…… 不过我们那个肯定能获得“最佳观众参与度奖”(如果有的话……)
创新大赛的这么多项目,我主要注意计算机的,别的也看了一下。没看见比较有创新性的,多半是一些小的改进,或者干脆就是应用,或者说,就是“没有核心竞争力”。
就我们做的项目来说,我们是以实用为主题的,一切以实用考虑。其实这个也不错,但是就像我前面某一篇写的,光会使用技术,毕竟比不上开发新技术的(虽然商业上等等可能不是这样……)。不能总是只考虑使用技术。
在比赛的时候,我听见有老师议论,“或许中学生也就能够做到这样了”。像前两年一样的那位朱**同学(名字记不起来了……)那样的很牛的自己研发的项目毕竟少,能够做到这样的人也少(毕竟高考、中考在那里么)。我们三个本来不想参加创新大赛的,SSKZ那个项目是为了实用考虑的,我自己的改善食堂的那个项目也是为了实用考虑的。假如给我们从很早就想搞的话,也许有希望搞个自行研发多一些的项目。
也许创新大赛也就是为了鼓励这种项目吧…… 但是我觉得这个目的基本上没什么希望…… 再加上现在传言的创新大赛的****…… 没什么好说的了……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