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周报到情况表”

每周日,宿舍里的每个层长(不是每层一个…… 一共有19个,只有5层楼,每人管5个左右的宿舍的签到工作)都要去领一张东西,差不多叫做“一周报到情况表”。按道理来说,这张表应该认真填写。但实际情况是,每到周四(交表日),层长就往空白的表上以最快的速度写好一堆寝室号码,把所有的钩打好,再往统计情况那一栏填上一堆100%,然后送下去。这张表的存在已经完全失去了它的意义。
宿舍里有一套签到制度,现在的实行情况是这样的:晚9:00~10:00之间,每个层长到他所负责的寝室,找那个寝室的寝室长,让他填写当天的签到表(不是上面那张)上他们寝室对应的一栏。填写完成之后,由层长把签到表交给宿舍管理员。
而前面提到的那张表是什么用的呢?这张表,其实是用来记录寝室长向层长的报道情况的!也就是说,原来的设计是寝室长找层长,说明寝室同学的报到情况。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持续了多久,反正和现在的情况是反过来的。所以,实际上现在没有寝室长找层长报告,因此这张表应该填的是0%,但怎么会有人做这么无聊的事呢…… 所以现在填的都是100%~ 其实这两种方法没有孰好孰坏,都差不多~
可见这张表因为实际情况的变化,已经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但是现在,这张表还是在每周日被层长领回来,周四被层长送回去。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浪费资源……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