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后续

算起来骨折之后已经过了五个月了……

目前的情况来说,基本功能差不多都恢复了;平时还是会自然地避免用到右手,虽然其实用起来也没啥问题……

活动范围仍旧没有恢复到100%;大概80~90%的样子。往上抬手臂的时候,肩膀会比正常更早开始转动,意味着不动肩膀的活动范围不足。

九月份最后一次去见骨科医生,隔了两个月。这个骨科医生嘛反正每次就拍个片看一看,每次说的都没啥区别:没啥问题,恢复正常,继续锻炼。之前每次会定下次啥时候见他,这次他直接说你接着想干嘛就可以干嘛,不用来看了…… 所以至少愈合方面没啥问题看来。毕竟我这个还算比较好的情况,不用手术养着就行,听上去和骨裂也差不多……

每周还是要去两次 physical therapy,基本上就是拉伸啦之类的活动。锻炼的项目其实还是挺丰富的,其中不少在家也可以做,比如说

  • 把有弹力的橡胶带系在门上,背着门往后拉伸手臂
  • 把一个滑轮挂在门上,背着门两手伸直来回拉一根经过滑轮的绳子
  • 两手撑地伸直,抬起和放下背部
  • 等等……

其实慢慢的还是在改善的,就是现在进展非常慢,不像一开始进展明显,每两周基本都有很大变化;最后这个10%已经挺久了,最近感觉没啥变化。反正看来还得继续锻炼……

另外关于收费情况:每次大概收费几百,医保报销大部分,个人每次要出60;便宜是不便宜,而且还要平时翘班去,不过也没啥办法,现在不搞好以后大概也没啥机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