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 CPU 的小故事

说最近趁着 Amazon Prime Day 装了个新台机,本来配的是i7-13700K。

谁知道在 CPU delivery 了两天之后 – 机箱都没来呢 – Intel 出了14代 CPU,其中的 i7 看着还不错,比13代多4个小核。于是立马退掉老的预购新的,14700KF……

台机配的主板是 Z790,按说支持新 CPU – 难得 Intel 第三代还不换接口,不过这次其实就是挤的超小的牙膏。然而很多时候这种老主板支持新 CPU 需要升级 BIOS。我去主板网站看了眼,9月份出了个新 BIOS,更新日志里面说支持新 CPU…… 感到了不妙。

于是来了之后装起来,果然不亮。神奇的是卡在 VGA 阶段(主板有诊断灯),以为显卡坏了…… 我这个 CPU 还是 KF 的,没显卡,于是换了一张,还是不行…… 最后还是估计是 CPU 问题,于是把还没退掉的 CPU 拆出来,一波就亮了……

开机之后升级 BIOS,然后装上新 CPU,一波也亮了,所以其实就是要更新一波 BIOS。

ASUS 某些主板有无需 CPU 更新 BIOS 的功能,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用来干这个的。然而这个主板不够“高级”(讲道理 Z790-A Prime 也不烂啊……),所以没这个功能。不过实话说这个功能能用到的情况实在有限,我就算没那个13代 i7 也有更老的12代 i5不是……

PS. 没过几天发现有个购买标签页没关,刷新一波发现便宜了21块钱,然后找 B&H 聊…… 他们先发了个自动回复,然后居然4分钟之后就退了差价…… 怕不是自动的或者点个按钮就完了…… B&H 还是挺不错的,还免税…… 不过这个刚发售就打折是什么操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